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5)
2008/10/23 21:21:33瀏覽495|回應0|推薦0

1019

比賽1點開始,啥地方也不能去,乾脆提早到球場,今天就亂玩西武巨蛋好了。

我每到一個國家,很喜歡去觀察的地方是廁所,西武巨蛋的廁所,一流!

很少看到一個幾萬個人使用的球場廁所,能保持得那麼乾淨、明亮,不輸台灣一些大飯店的廁所。

而且這廁所還很貼心,它裡面的平台上放了很多捲衛生紙,絕對不會有用完沒紙用的困擾,而且,他們根本不怕人偷,就放了七、八捲在裡頭。

日本棒球場廁所的使用流量是很大的,因為日本人到球場看球就像是郊遊,他們會啤酒一杯一杯地喝,所以廁所就一趟一趟地上,站在廁所門口,人潮始終是川流不息的,但它就是乾淨,再多的人用過也還是很乾淨,實在不容易。

當然,廁所要保持乾淨,也需要使用者的公德心,這一點倒是應該稱讚日本人。

不過喝醉了的日本人就不是這樣了,這幾天回南千住的路上,每到居酒屋的附近,就會聞到一股尿騷味兒,八成是醉漢憋不住了,就在路邊尿了起來。

還好西武巨蛋裡沒有醉漢。

還是我沒看到?好吧!至少我還沒在西武巨蛋看到醉漢,這樣比較沒有語病。

說到啤酒,我在西武球場裡最佩服的是賣啤酒的小女生,他們真行,四、五層樓高的階梯,他們上上下下,不露疲態。

那個階梯從最下層爬到最上方,體力不好的人爬起來是很喘的(對,我說的就是我自己),但她們背著一個大啤酒桶,上上下下地,哪兒有人揮手就要去哪裡,不管上坡還是下坡,都要用最快的速度抵達。

往觀眾席放眼望去,她們好像工蜂一樣,在球場每道階梯上活動。

奇怪的是,賣啤酒的這種重活,女生居多,男生只占了大概1/5,我研究了一下,男生的生意的確比較差,女生則越可愛的生意越好,尤其是笑容越燦爛,越有人招手。

有些爺爺奶奶級的觀眾,特喜歡找可愛的女孩買啤酒,女孩坐到身邊倒啤酒時,爺爺奶奶就會問她們一堆問題,兩人就會這樣聊起來,女孩也真有耐性,雖然生意已做完,但碰到問題很多的爺爺奶奶,她們不會表現出一付想趕快走人去做別人生意的樣子,仍然笑容可掬地跟爺爺奶奶聊天。

我發現,好的服務看起來雖然吃虧,但補償馬上就到,因為爺爺奶奶的第二杯還會找她買,有時聊得多了,爺爺當場就再多買一杯。

我覺得在日本的職棒球場賣啤酒,是個不錯的打工工作,既練了體力、腳力,也練了好性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2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