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8)
2008/10/23 22:07:33瀏覽443|回應0|推薦0

1022

今天特怪!

第一怪是猶猶豫豫的,老是改變主意;第二怪是老是碰到怪人。

雖然昨天有想過今天再去吃「燒海苔定食」,但出門時其實一點都不想去,連走到了這家牛丼店時,都不想進去,走過牛丼店,突然又想到,如果改天來吃,又要特地為了吃這頓午餐而晚出門,豈不自找麻煩。

邊想腳邊往回走,就又走進了這家店。

老闆正在看CSI,背對著門,聽到進去的聲音,一回頭看到是我,你絕對不會想像到那種表情,很典型的「怎麼又是這傢伙?又來吃納豆定食?」的表情。

這回我沒等坐定就指向菜單上的「燒海苔定食」,老闆的臉色更怪了,有點想跟我說什麼,又忍住不說的表情。

「燒海苔定食」比「納豆定食」上得還慢,這讓我有了一絲絲期待,我想:它應該會比納豆定食有料。

又是一個托盤上來,也是四個盤碗,白飯、青菜、味噌湯跟昨天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少了一個碗多了一個盤子,盤子上裝了5片海苔,真的海苔配飯耶!

我必須說,這個定食夠陽春!

納豆定食好歹有個生雞蛋,這個只有海苔。不知道350日圓裡,海苔佔多少日圓?

還好我有加點一個煎蛋及湯豆腐,讓我這頓飯吃得還算舒服,他的日本煎蛋做得不錯,味道很好。

他的菜單裡有一個「玉子燒定食」,應該主菜就是煎蛋,這個定食要500日圓。

到了池袋,本來想去東武百貨看有沒有我想買的掛鐘,但就在往東武百貨的轉角處有個路標,上面寫著:「往東京藝術劇場」,這我有興趣。

又猶豫了。先去東武還是先去東京藝術劇場?算了,東武已去過了,先去沒去過的東京藝術劇場吧!

一進門就是一個五層樓高的手扶梯,二話不說,上了再說。

手扶梯緩慢地往上走,我也緩慢地打量這個劇場,一樓主要是紀念品的賣店,二樓餐廳,五樓這裡是一個展覽廳及一個會議廳,展覽廳正在換展布置,不能進去,我就只在大廳晃了晃。

大廳很有意思,天花板有三個壁畫,老實說我對藝術沒有研究,我的喜歡藝術完全是外行式的喜歡,所以這三幅壁畫我沒法子說明它畫的是什麼,它是誰的畫作等等故事。

但它們真的很好看,我這好看也是外行話的好看,在我個人來說,一幅畫只要讓我看得舒服,我就覺得它好看,不管它有沒有藝術價值。

我的外行的想法是,藝術不需要弄得那麼嚴肅,輕鬆點嘛!美就是一種感受,一種讓自己看了舒服的感覺,這就夠了。

品味當然很重要,品味越高,越能深入美的深層肌理,那種境界當然是我很羨慕的,我承認,我的品味並不高(或許應該用很低形容,認識我的朋友應知,我不說客套話,這是實話),不過我對藝術的愛好就像對運動的愛好一樣,是天性,無關品味高低。

今天話好像特別多。反正是奇怪的一天。

在往西武巨蛋的車上,有個怪咖半路上車。

為什麼說他是怪咖?因為他穿著樂天金鷹隊的球衣去看西武隊的比賽。

當然,單只這樣還不夠怪,他提著一個金屬手提箱,銀色的,裡面裝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整個人像嗑了藥一樣,眼睛大部分時候是閉著的,時而無神地睜開眼,又很快閉起來。

過了一會兒,只見他從箱子裡拿出五包零食,撕開封口,往嘴巴裡倒,精采的這時候來了,倒完了後,只見他左手拿著空紙袋往屁股後塞,不是塞在褲袋裡哦,是塞在座位縫裡。

第二包如此、第三、第四、第五包都如此。

坐他正對面是個帥氣的日本大男孩,滿臉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同胞幹出這種丟臉的事。

我真的強烈懷疑他有嗑藥。

今天西武封王了,這個日子西武球迷也比較放開了,因為,我看到好幾個醉漢了。

不是很醉,只是走路會晃,上階梯去廁所時,我老是怕他們會摔下去。

或許他們還不到醉漢的程度吧!應該是比微醺還醉一點。

可以啦!因為西武今天在封王戰早早就大幅領先,球迷的慶祝活動也早在3局打完後就開始,今天西武球迷有醉的權利。

9局上我混入到西武隊外野啦啦隊群中,等著捕捉他們封王一刻的鏡頭,當日本火腿隊最後一棒被三振時,只見一個小個子西武球迷蹲在地上哭了起來,毫無疑問這是個死忠的西武球迷,而且對西武這幾年的爛表現憋很久了。

這一刻,哭是他的權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2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