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12)
2008/10/26 22:09:09瀏覽407|回應0|推薦1

1026

 

今天,去原宿看怪胎。

 

出門就碰到怪胎。一個日本歐吉桑走在我前頭,只見他每到一個自動販賣機,都要停下來用手挖一下,開始時我不知道他在幹嘛,後來想通了,他在挖別人忘掉的找零。

 

就這麼一路挖呀挖,挖到了車站。

 

到原宿是在車上才決定的,在上野換車時心裡還想著乾脆去表參道好了,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腦袋突然浮現那個很可愛的原宿車站,就決定去原宿了。

 

當時根本沒想到看怪胎。來日本前看的資料裡是有提到每逢周末及周日,都會有很多日本青少年男女打扮得怪裡怪氣地,在明治神宮前亮相,但今天到原宿時,我壓根就忘了這一段。

 

反而是一下車就碰到一批怪打扮的大人及小小孩,那是另一種怪,因為那是為了參加萬聖節活動而親子一起變裝打扮。

 

這是表參道一些商家進行的串連活動,每個參加的家庭都會有張圖,只要變裝打扮走遍這些商家,蒐集滿各家印章後,就會有獎品,而每個商家在他們去蓋章時,也都會送禮物給小朋友。

 

雖然111才是萬聖節,但今天是周日,日本這些商家腦筋動得快,提早幾天讓日本小孩過,在現場感覺效果很好。

 

這算是意外碰到的。然後,為了跟著這些萬聖節變裝秀的人群走,走著走著竟走到明治神宮,就在明治神宮前,看到了一群群正宗的怪胎。

 

這下子我才想起來,原本做功課時列為必須要來看的怪胎秀,竟讓我誤打誤撞地在迷糊中碰到。

 

所以,二話不說,拿起相機猛拍。

 

這些怪胎男女,有一半很願意給人家拍,甚至主動舉起一個牌子,上頭寫著「HUG FREE(抱抱免錢)」,既然抱抱都免錢,拍照當然是更OK了。

 

有些則是不許照,她們只想秀,不想被拍。

 

當然,裡面還有少數是有種族歧視的,因為,他們只給洋人拍,不給東方臉孔的人拍。

 

看到這些怪胎打扮成這樣,有人還剃光了半個頭,有人臉上到處都是環,我就想起前幾天我的朋友告訴我的一件事,一個東京大學女學生的故事。

 

這個女學生一向功課很好,高中時唸的也是名校,但在高中時的某一天她去做了援交女,就只有那一次,之後又乖乖回來做好學生,她一直以為沒人知道她這個援交故事。

 

進了東京大學後,有一天她突然接到母校校長找她的電話,她才知道,有同學知道她援交的事,並且不經意間說了出來,傳到高中校長耳中。

 

高中校長很氣,覺得有辱校風,但學生已畢業,他竟直接找上東京大學,要他們處分這個女生,以正校風。

 

東京大學為了此事開了個會,後來給她高中母校的答覆是:這學生進東京大學後並未違犯東大的校規,高中時發生的事,我們無法處理。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這麼一個好學生要去做援交?尤其她的家境又很好,不缺錢用。

 

後來才知道,她厭煩了做乖女孩的生活,她想要試點不一樣的,她想要耍壞,她想試試壞女孩是什麼滋味,所以,她去援交。

 

但也只是這一次,她發現她還是適合做好女孩,所以,她死心塌地又變回好女孩,一直到現在。

 

我朋友說,在明治神宮前的那些青少年也是如此,日本人民族性太壓抑了,尤其日本學生在學校受到很多限制,所以在放假時他們特別想要發洩,而怪胎裝扮就是他們發洩的方式,而且越怪越好。

 

他們就是周六周日來發洩一下,周一又回去做乖乖牌的學生,每周壓抑五天,發洩兩天。

 

只是,有些人裝扮很怪,在身上做了很多改變,例如剃一半光頭的,他上學時也頂著這半個光頭去嗎?還是戴假髮?這是我想破頭也想不通的。

 

還是他是中輟生?我會不會想太多?

 

看完這些怪胎,我決定到明治神宮裡走一走,讓心情恢復正常,日本人庭園還是做得不錯,尤其是要御覽的。

 

在代代木競技場旁邊的公園裡,碰到了幾群「飛車黨」怪胎,每個人都是飛車黨的標準打扮,皮夾克,直筒緊身褲、圍在一起跳扭扭舞,東方人的面孔,西方人的打扮,看起來有多不搭就有多不搭,尤其這些飛車黨都有點年紀,頭髮塗著厚厚的髮油,感覺像一堆怪叔叔在跳舞。

 

但我看不順眼一點都不重要,他們也不是跳給我看的,他們很自得其樂,這不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再往遠走一點,又有一群人聚集在公園的角落,吵死人的搖頭音樂聲中,一堆人在跳搖頭舞,有幾個人打扮特怪,另有幾個人我強烈懷疑他們已嗑了搖頭丸,因為他們跳舞時直翻白眼,又頻伸舌頭,頭搖得很起勁,不過,我也不敢說一定有嗑藥就是了。

 

代代木競技場周日有跳蚤市場,東西很多,也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玩意兒,尤其很多女生會喜歡的服飾,都是些純手工做的,是很適合女生來逛的地方。

 

看看還有時間,我走了一趟表參道,真的是走哦。從頭走到尾,都在路上,沒進店裡逛。

 

晚上的表參道很美,尤其那些名店的建築在特別設計的燈光襯托下,美極了。

 

不知道白天看起來怎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3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