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14)
2008/10/28 22:06:35瀏覽432|回應0|推薦0

1028

 

今天不是很順,因為去的地方不覺得好玩,吃的東西不覺得好吃。

 

汐留,一直有人介紹說這地方不錯,可我去了後覺得,好像也還好,沒有得到感動,唯一比較喜歡的是廣告博物館,裡面很有意思。

 

遺憾的是,日文不懂,又沒人說明,明知道那裡面張張圖片都會有好玩的故事,卻就是無法窺其堂奧。

 

偏偏裡頭又不准拍照,我又不想丟台灣人的臉,所以,沒有偷拍。

 

最氣人的是中餐,肚子太餓時不能去找美食,因為隨便一家店在肚子很餓時看起來都很好吃,結果一樓還能忍住,到了二樓就忍不住進了一家餐廳的門,東西普通,不是不好吃,只是不特別。

 

等吃完飯,繼續逛時,才發現,不遠處就有一家仙台牛舌燒料理店,我最愛吃各種舌頭了,如果當時有看到這家店,我肯定會選這家。

 

逛啊逛地,上了42樓,那是這棟大樓的頂樓,4142樓都是餐廳,都宣稱能看東京美景。

 

看了看這些店的東西,當然有價位高的,但也有不到兩千日圓的餐,如果為了看美景,尤其是針對夜景來吃這些餐廳,基本上還是划算的。

 

我看了看這些餐廳,我相中的是一家賣和牛料理的餐廳及另一家賣海鮮料理者,這兩家都可以來吃晚餐,我要選一天過來吃,然後拍一大堆東京夜景。

 

汐留逛完,還沒兩點,想想,乾脆去淺草吧!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淺草,因為它太…….怎麼說?太觀光化。

 

淺草給我的感覺好像是一個濃妝艷抹的女人,妝濃得我根本搞不清楚她到底長得好不好看。

 

我第一次到日本時也有到過淺草,當時也不是很喜歡,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經過這麼多年,我對淺草的感覺還是一樣差。

 

會想到去淺草是因為有人要我幫他買御守,我到明治神宮時也看過他們的御守,覺得都不好看就沒買,想到別人託付的事還沒做,就想去淺草把事情了斷,結果,我還是沒買,因為他們的御守也很難看。

 

常聽人說大黑家的天婦羅很棒,晚餐就選在淺草的大黑家,要怎麼說我的感覺呢?大黑家的天婦羅不是難吃,而是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

 

我對大黑家的天婦羅真實的感覺是:「不難吃,但也沒到多好吃的地步。」

 

我會再去吃嗎?不會。我沒有想再去吃的慾望。但我在日本吃過的其他東西,我會想再去吃,例如昨天吃的腸鍋,例如,在築地吃的海鮮丼,但大黑家我不會想再去吃。

 

或許我是被料理東西軍害的,他們每次播出有關天婦羅的料理時,看起來都那麼好吃,讓我對大黑家的想像也拉到料理東西軍的層次。

 

倒是今天在淺草看到一條狗,打扮得還挺可愛的。

 

一般幫狗打扮常流於庸俗,但這條狗一身牛仔裝扮,那種可愛很自然,一點都不噁心。

至於在一家韓國館子牆上看到寫著「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這是李白的「將進酒」,我突然有個感覺,李白也要變成韓國人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3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