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17)
2008/10/31 19:56:37瀏覽358|回應0|推薦0

1031

夜晚的燈光,為MID TOWN覆上了一層浪漫的氣氛,咄咄逼人的科技味兒變淡了。

今天白天這兒可是創意飛揚、設計佳作紛呈,MID TOWN城外公園一隅是一些創意人擺的創意跳蚤市場,賣些創意商品;城裡則是在地下一樓四樓各有一些設計佳作展出,這些作品都標出了底價,他們不是現賣的,是過兩天要參加拍賣會的,所以,標價都是最低價格,想擁有,必須參加拍賣會,而且必須要出比底價還高的錢才可能買到。

椅子是拍賣會作品中的最大宗,各式各樣的創意,顛覆了大家平常對椅子的觀念。

椅子不就是用來坐的嘛?是的,但它還可以用來觀賞,可以坐得賞心悅目。

我最喜歡其中一款以兩隻眼睛的造型做成的鮮紅色的椅子,非常搶眼,也非常具侵略性,無論擺在哪兒都很棒,就算被擺到角落,它還是會大家的視線吸引過去。

有個扭曲的書架我也很喜歡,它就像經過地殼變化的地層扭曲的樣子,好像這個書架也經過了921大地震的洗禮似的,這個作品也很有型。

還有個壓克力桌,桌面及桌腳都是透明的壓克力做的,桌面上開出一束花,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它的桌腳就是花瓶,是中空的,開口在桌面,倒水進去,把花插上去,就是一束從桌面上長出來的花,可以想見,如果四隻桌腳各插一叢花,那這桌子可精采了。

今天是我來日本後最晚出門的一次,下午兩點才走出旅館,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碰到撞牆期了,有點懶得動了,甚至有點不想出門,想睡他一大覺。

當然,我沒笨到自己花錢來日本睡午覺,我還是出門了,直殺MID TOWN(本來是想去表參道,半路才想起,今天MID TOWN有創意跳蚤市場)

跳蚤市場看得出來是一些比較業餘的及較無名氣的創意家參展,他們的作品跟台灣的一些創意市集類似,但精緻度較高,設計性及創意也較高(台灣有些創意市集的產品根本沒有創意,只是拿現成商品去擺攤)。

裡面也有一攤賣很有趣的趣味創意產品,但老闆不給拍,所以我就沒法子介紹。

今天到MID TOWN的另一個任務是拍MID TOWN的夜景,我一直覺得MID TOWN的夜應該別有風味,今天實際體驗,覺得它真是一個日夜皆宜的好去處。

夜其實只改變了城外的世界,城裡跟白天一樣的燈火通明,但城外一入夜,黑幕一灑下來,樣子完全變了,變柔了。

我又跑到那個靜思亭去,白天它給人的感覺是寧靜、緩慢,到了晚上,它卻變得豐富、多彩,池水映照著MID TOWN大樓的通明燈火,繽紛了起來,坐在那裡,又是不同的心情。

今天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因為正值下班時間,人都回家了,沒人到這裡來靜坐沈思,只有我一個。

偌大卻空盪盪的亭子,並沒有給我孤單的感覺,看著池水倒影的變化,聽著旁邊小籃球場兩個小鬼鬥牛的呼喊及喘氣聲,看著池邊已分不清男女的身影幌動,晚上好像比白天還熱鬧。

MID TOWN我還會再來,因為還有好多地方沒去看,至少我還得再來個兩三次吧!

東京前天開始變涼,但也就是降個幾度而已,應該說變得不那麼熱,但東京女孩實在有夠誇張,圍巾上了脖子,手套上了手,長外套也上了身,頭上還要加個毛皮帽,咦,那不是寒流來了才要這麼穿嗎?好歹今天也是20度左右的天氣,並沒有冷到這麼誇張。

當然不是每個東京女孩都這樣,但今天這樣的數量好像比前兩天還多。

倒是一些高中女生因為今天還要上學,所以一身學生制服,短裙、薄外套,看她們也沒有什麼冷的感覺。

就像我新交的朋友說的,為了美,日本女人可以犧牲一切,冷死了或熱死了都沒關係,美就是一切啊。

只是,怎麼我一點都沒有美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