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21)
2008/11/04 23:39:18瀏覽457|回應0|推薦0

114

 

看著站名一個比一個陌生,我就知道搭錯車了。

 

來日本後,JR山手線是我常搭的線,站名不會有陌生感,今天卻只有頭幾站熟悉,第四或第五站起就開始陌生起來。

 

剛開始時還沒有察覺,心想大概是連著好幾天沒搭,記憶模糊了吧。

 

這時還自顧自地做自己的事,偶而才看看窗外,但不對勁的感覺開始浮起,「東十條」、「川口」、「蕨」,這什麼鬼?趕快看車上的路線圖,我搭到京濱東北線了,趕快下車,再搭回頭車,回到上野,重新找到山手線,原來這兩線同一月台,分居兩邊,我看到站上有車剛到,沒搞清楚就上了賊車。

 

就這樣以恍神開始這一天。

 

今天日本職棒總冠軍賽移到西武巨蛋打,在還沒有安頓好媒體席席位前,我是不會安心的,所以才會提早出發到球場,也幸虧提早出發,搭錯車才沒有誤事。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是由日本職棒聯盟(NPB)主辦的,所以一切票務及證件都是NPB主控,但日本分工很細,所以管證件的在東京巨蛋就給了我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全程的記者證,但管記者席的並沒有告訴我在西武巨蛋的記者席怎麼分配。

 

到了球場,上了球場本壘正後方的記者室,看到上面貼了座位表,赫然有我的位子,心中一陣竊喜,馬上推門進入,但為什麼每個位都有人或有東西占了?每個位子看了看,沒看到我的名條啊?

 

再到門口去看,上面寫著2樓的記者室(當然是用日文),於是問別人2樓在哪?一個日本記者指著外野全壘打標竿說:「在那兒。」記者室在外野?這可奇怪了。

 

從本壘後方走到外野可真遠,但外野沒有記者室啊。只有一些位子圍起來,上面寫著攝影席。

 

我很確定這不是我要找的目標,又回到本壘後方,這次不找日本記者,找大會工作人員,他直接帶我去,原來,是在左外野全壘打標竿那兒左轉,上到最上方走道,進入一個隱藏在一個攤位後的門,下樓梯再上樓梯,東轉西轉,到了一個房間,沒錯,上頭有貼我的名條。

 

但是,這個房間是封閉的,放了一台電視,難道……..,他們要我看電視?我問帶我來的工作人員,他胡亂點了點頭(媽的,我就知道他根本沒在聽我說什麼就點頭),看電視我在旅館看就好,到這裡看幹嘛!

 

好吧,只好再找上回看太平洋聯盟冠軍賽時對我很好的高橋君,這人真的很好,東問西問又幫我問了出來,原來這裡是讓我工作的地方,看球在本壘後方的VIP席有保留了我的座位,高橋君貼心地還自己帶我去找位子,我這回真是欠了他大人情。

 

看到位子心花怒放,那是一張張個大沙發型椅子,坐起來很舒服,而且視野很好。

 

VIP的位子,待遇跟一般座位不同,例如,想吃什麼、喝什麼,只要一招手,工作人員就會過來登記,並且馬上送過來,一般座位必須等到你想吃想喝的走過附近,才能招手買到。

 

而且每個座位都很寬,想蹺二郎腿一點問題都沒有。

 

這就好像搭飛機的頭等艙跟經濟艙的分別一樣。

 

只是,從座位走到我工作的媒體室,那要走好久,真是夭壽遠。

 

日本記者還真有意思,真的有好幾個記者就在記者室內看電視做紀錄寫稿,他們不在乎現場看球的感覺,比較在乎比賽結束後能訪問到球員教練,那是他們來的目的。

 

日本記者還是有分級的,大牌的坐在本壘正後方的記者室,可以現場看球,身邊也有電視可以讓他們參考看看,而且電腦就在身前,不必像我一樣走大老遠到球場外的記者室去。

 

而小牌的只能窩在這個只有電視的記者室,他們連我坐的VIP座都沒有。

 

可是,今天VIP席有很多座位耶,幹嘛不給他們去坐?

今天當然還是要附個吃的,這是牛丼,就是賣納豆定食那家的招牌飯,還不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5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