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22)
2008/11/05 23:19:28瀏覽395|回應0|推薦0

東京亂玩(22)

115

 

這幾天天氣轉涼,今天是最冷的一天,以我的標準是:多扣兩個釦子。

 

這次來日本我帶了一件卡其布做的長袖外衣,開始轉涼的這幾天我是在晚上才會穿它,當然扣子是不扣的,裡面還有一件T恤嘛!

 

今天晚上進了西武球場後,嗯…..有涼的味道,原本只扣了一個扣子,這下子多扣兩個,嗯…..暖多了。

 

這才是我想要的氣溫,走路都不會出汗。

 

對日本女人來說,當然是樂瘋了,各種冬裝都出爐了,圍巾、帽子、手套、雪靴、大衣、羽絨衣,在球場看球的還加上一床毯子。

 

有這麼誇張嗎?是的,有。10度會很冷嗎?

 

很怪的是,有幾個日本女人反其道而行,在南千住站看到一個女人跟他男人在一起,身上穿著一件單薄連身裙,領口還開得很低,看她冷得瑟瑟縮縮地,我心想:何苦?

 

在上野看到另一個,迷你裙、長襪(過膝蓋以上)、上身穿著一件長袖衣服,一件薄外套,顯然也是很冷的樣子,就不知道為什麼她要這樣穿?

 

難道熱的時候穿冬衣,冷的時候穿夏裝,才夠特別嗎?

 

今天坐我前頭的一個歐吉桑兩隊都支持的怪事、西武與巨人發生小衝突球迷的反應及賽後回池袋火車上球迷的表現,讓我對日本球迷看球的態度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先說這個歐吉桑。比賽一開始巨人隊小笠原道大獲四壞球保送時,他快樂地鼓掌,我想:哦,巨人隊球迷。

 

等到下半局西武隊開路先鋒片岡安打上壘,他鼓掌叫好,盜上二壘,他呵呵地笑,粟山擊出二壘安打幫西武隊攻下第一分,他更是鼓掌鼓得起勁。

 

我這時想:說不定1局上時的鼓掌是跟朋友說到什麼事才鼓掌,他其實是西武隊球迷。

 

但接著三棒中島裕之被三振時,他也拍手叫好,我又糊塗了,這小子到底支持哪一隊?

 

於是整場比賽我看球之餘就是看他,漸漸地我歸納出一個結論,他是來看爽的,只要有好表現,不管是哪一邊,他都會鼓掌叫好,他是來看「球」的,不是來看球隊的。

 

他們坐我前面一排,坐他右邊的人顯然支持巨人隊,因為他會為巨人隊的表現喝采及唉聲嘆氣,今天當然嘆氣時候多。

 

坐他左邊的顯然支持西武隊,今天可樂了,全場呱呱叫個不停。

 

我在想,這種純看球的態度,也是一種能自得其樂的辦法。

 

比賽到了4局下,因為一個觸身球引發了小衝突,雙方休息室都淨空跑進場對峙,西武巨蛋我看那麼多場比賽,這場球迷的怒吼聲最大,但球迷只出聲音,場上的架由場上的人打,分得很清楚,分寸的拿捏很棒。

 

比賽結束,在火車上,穿巨人隊球衣的球迷並沒有輸球的不悅,圍個圈子聊得很開心,旁邊幾個西武球迷也在聊他們自己的事,車上前一刻在球場內才對抗3小時的雙方球迷,同在一車內一點火藥味都沒有

 

你去想像一下,當統一獅隊林岳平對著象隊比出割喉手勢後,若象迷與獅迷同坐一車時會怎樣?

 

日本球迷這一點很棒。球場的事球場解決,情緒留在看台上,跨出球場大門,就過自己的日子。

 

畢竟,人生不是只有棒球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5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