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24)
2008/11/07 20:57:52瀏覽461|回應0|推薦0

117

 

每次到築地都會有新發現,今天發現的是生蠔及燒烤肥貝(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貝,反正是巴掌大的貝)

 

其實這個攤位我每次有經過,都以為這個老太太在賣生鮮的蠔,也沒注意就掠過去,今天會注意到是因為有個漂亮老外在這個攤子前買東西,我一好奇湊過去一看,哇,燒烤的耶,看了就覺得很好吃。

 

我問那個西洋美眉好不好吃,她說:「你真應該試試。」看她那臉上充滿「料理東西軍」的表情,我就忍不住湊過去也點了一分,順便問這個美眉哪兒來的,她說:「瑞典。」難怪,金頭髮,瑞典女孩最多的就是金髮。

 

我點的東西燒烤好後,先湊到鼻子前聞了一下,嗯色香味中色有了,香也有了,這下要試味道了。

 

插起其中一塊送進口中,那是帶點甜味的醬料,但吃進嘴中的甜又不是純然糖的甜味,還帶了海鮮特有的鮮甜味道,當舌頭感受到它時,鮮甜的味道也衝向鼻腔,跟單純用鼻子聞它又不太一樣,唯一一樣的是都很棒。

 

貝肉很有嚼勁,肉汁又多,每口肉汁又充滿海鮮味,實在好吃。

 

不過它可不便宜,這麼一分要500日圓,台幣快兩百元了。

 

今天到築地其實是有目標的,而且這個目標很妙,不是海鮮哦,是牛丼。

 

到築地吃牛丼?有沒搞錯?沒錯!朋友跟我說這家牛丼很好吃,我前幾次來築地時,也都看到他們家門口門庭若市,我就想應該有他的特色在,今天就換個口味吃牛丼。

 

他們家只有6個位子吧(我沒細算,大概如此),但吃的人很多,怎麼辦?沒問題,他們在攤位前的人行道上擺些箱子,就成為立食桌,沒錯,站著吃。

 

拿到老闆娘用盤子裝的一杯茶及一碗牛丼後,我就走到立食桌前把盤放下,桌上有一疊濕毛巾,我先喝了口茶,再聞了一下牛丼的味道,很香。

 

第一口先挾一片牛肉吃,不一樣,跟南千住那家牛丼店的牛丼不一樣,南千住那家只能算是家常牛丼,這家的牛丼吃得出專家味,光那肉味兒及肉片的嚼勁,就遠超過南千住那家。

 

醬汁很棒,沾在飯上讓白飯都變得很好吃,更別提把肉拌入飯裡扒進口中的感覺,那一口咬下去,醬汁和著肉汁,滋味十足。

 

更特別的是牛丼中的洋蔥(我猜它是洋蔥,要不是什麼?),好吃到爆,表面上一條條完整無缺,但吃進嘴裡馬上化掉,變成另一種滋味的汁液在舌頭上流竄,讚!

 

這麼一碗牛丼,630日圓,超值。

 

牛丼是先吃的,燒烤肥貝是後來逛築地時臨時碰到的,吃完這兩樣,心滿意足下,決定去逛MID TOWN

 

今天走文化路線,先去看國立新美術館,再去看山多利美術館。

 

在山多利美術館看了畢卡索畫展,老實說我對畢卡索並沒有興趣,只是剛好山多利美術館在展這個,我就只好進去看。

 

不過,看了這個展對畢卡索有了不同的感覺,尤其他在1930年代畫的一系列半人半獸圖(他的獸都是牛),一堆牛頭人身的怪物在人間肆虐。

 

我原本沒有看這個館的說明,看了幾張同系的畫後,我的感覺是這會不會是畢卡索在描繪他自己深藏心中的另一面?這會不會是另一個畢卡索?一個對女人很殘暴的畢卡索?

 

我回頭去看總說明,真的耶!這是畢卡索在畫他心中的自己,而會畫出對女人施暴的畫面,也跟他感情不順利有關。

 

老實說他這段時期的作品我還挺喜歡的,我個人覺得比他那些有名的自畫像好看多了(請注意,我說的是好看,代表我個人覺得好看,我沒有說好多了,因為我沒資格說好不好)

 

不過,畢卡索畫了很多自畫像,我只有一個感覺,他越畫越好看,不是說畫本身好看,而是畫中的人越畫越帥,但每張自畫像都不像,所以,我還是沒搞清楚他到底長得怎樣。

 

老實說,我很懷疑這些自畫像真的是自畫像嗎?

 

回南千住時臨時決定去上野逛逛,心裡想的是不知道海產攤有沒有賣到這麼晚,如果有的話再買他個一包帝王蟹腳爽一下。

 

沒有,還有兩三個攤子沒收,但沒有帝王蟹腳。

 

肚子突然餓了,我又跑到那家超便宜海鮮丼的店去吃,這回點的是500日圓的丼,裡面有鰻魚、有貝、還有魚,都不是高檔貨,但都不錯吃,沒錯,到這家店要點500日圓的丼,你不會失望。

 

今天好充實,不是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6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