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28)
2008/11/11 22:15:35瀏覽495|回應0|推薦0

1111

 

今天吃了來日本以來最貴的一餐───蟹道樂的毛蟹大餐,好吃嗎?好吃!值得嗎?還是覺得貴,感覺花了近萬日幣,仍吃不過癮。

 

它的內容是一盤整隻煮熟的毛蟹讓你慢慢啃、一盤有三支腳的螃蟹沙西米、一盤有三支腳讓你在炭爐上烤的烤蟹腳、一籃三支的毛蟹天婦羅、一碗蟹肉飯、一碗滿滿蟹肉味兒的茶碗蒸。

 

那蟹肉真是滑嫩,我朋友說:「從沒吃過這麼嫩的蟹。」當然,這麼貴如果吃到的蟹肉不是從沒吃過的嫩,那豈不白花錢了。

 

煮熟的蟹肉跟炭烤的蟹內有點不同,煮熟的蟹肉裡面水分較多,感覺比較滑嫩,但炭烤的蟹肉比較香,穿著和服的服務生告訴我們,烤到看起來蟹肉跟蟹殼有點分離時吃最好,那時蟹肉是繃緊的,再烤就要破了,破了肉汁就無法封住,味道就會差一些,而且會有焦味。

 

它雖然水分較少,但蟹香味兒卻較濃,吃在嘴裡的口感也不太一樣,比較有咬勁,比較鮮甜。

 

沙西米又是另一種口感。跟一般魚做的沙西米不同,感覺柔柔嫩嫩的,一種隱含著蟹香味的鮮甜,不是很濃,但越咬越有味兒,只是三支實在太少,如果來個十支二十支,那才過癮。

 

我不是很喜歡蟹腳天婦羅,也不是說不好吃,但跟其他幾種比較起來,它比較不合我意。

 

那碗蟹肉飯賣相其實不怎樣,但味道卻真的不錯,我發現蟹肉拌飯真的好吃,當然,他那碗飯肯定不是簡單把蟹肉丟進去拌就OK的,搞不好煮飯時就已加了蟹膏在裡頭,或是加在米裡的水是煮螃蟹的高湯等等,反正那飯味道很不一樣,吃起來比它的長相好多了。

 

我朋友的那分還多了個螃蟹紙火鍋,看起來挺香的,不過我沒吃,我只用聞的。

 

為了挖螃蟹肉,店裡還幫客人準備了一支竹製的挖子,如果沒吃過這一頓,我肯定不知道那根彎彎的竹子是幹嘛用的,所以吃完後,當她要把筷子收走時,我把這根挖蟹肉的器具留了下來,準備帶回家作紀念品。

 

今天吃這頓大餐前,倒是耗了不少體力,因為,我今天搬家,從南千住搬到池袋。

 

這回到東京的日子長,亂玩的同時也亂買,今天搬家時就嚐到了亂買的後果,我花了兩趟才搬好家。

 

第一趟搬大行李,一早起來趕在check out時限前先把大行李搬到新旅館,再趕回南千住把其他東西搬出來,看著這些東西我開始煩惱了,還有一周耶,不知道還會買什麼,到時怎麼搬回台灣?

 

算了,事情都做下了,就別再想,空想無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7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