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30)
2008/11/13 21:53:57瀏覽444|回應0|推薦1

1113

 

今天終於看到了南韓球迷的超慢波浪舞,挺有意思的。

 

日韓戰場上打得激烈,場外也拚得很兇,西武球迷占了地主優勢,人多勢眾,但南韓SK飛龍隊卻派出精兵上陣,人數大概只有百來個,威力及聲勢並沒有被西武這邊壓過去。

 

今天4支球隊都亮了相,4支球隊的啦啦隊也都揭曉了,我跟朋友說了一句話:「這次亞洲職棒大賽,球隊的水準與啦啦隊的水準成正比。」

 

天津雄獅並沒有組專業的啦啦隊,而是一些在日本的中國留學生臨時湊在一起加油,人大概十幾個吧,但因為天津雄獅隊一路領先統一獅隊,所以這支不像啦啦隊的啦啦隊,氣勢一直很好,直到9局下中華隊先追平再逆轉,這支雜牌啦啦隊才消了音。

 

3支真正的職棒隊的啦啦隊,比較起來我個人最喜歡南韓的啦啦隊

 

首先比較啦啦隊女郎,飛龍隊的啦啦隊員身材比例最好,個子都夠高,腿也較修長,而且舞蹈也是3隊中最好的。

 

西武啦啦隊員限於身材不如飛龍隊,舞蹈難度也較低,雖然人數眾多,我覺得還是比不上飛龍隊。

 

統一獅的啦啦隊員就要排第三了,因為她們的舞蹈是3隊中最簡單的,變化不如人家。

 

但統一獅的啦啦隊員有一個其他3隊沒有的優勢,他們有open將。

 

這兩天open將一亮相,就吸引了各路媒體的攝影機,也因為open將的存在,相對地也搶走了統一啦啦隊的風采。

 

如果比較球迷加油的方式及聲勢的話,我雖然百般不願意,還是得把第一名給飛龍隊的球迷,他們力抗超過他們人數幾十倍的西武球迷,一點都不遜色。

 

我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特別挑選過的大聲公,但我敢肯定這些人都是訓練有素的球迷,聲音宏亮,動作整齊劃一,無論動作再難,每個人都可以跟得上節拍及動作。

 

他們加油的方式跟南韓民族性一樣,很具侵略性,尤其在擾亂對方投手的吼聲及吵嚷聲,連老江湖的西武投手都明顯受到了干擾。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波浪舞,當波浪舞發動時,開始時是快速的,口中喊著加油口號、唱著加油歌,身體則依序站起坐下,他們占了大概10縱排的位子,波浪舞也只有在他們自己那10排玩,但波浪的感覺卻依然強烈,一波一波強浪捲來,突然,一聲令下,畫面變得很慢慢,原本該很熱鬧的波浪舞,突然變成慢動作重播了,老實說,還挺好看的。

 

我是第一次看到南韓的職棒啦啦隊的加油方式,過去有的印象都是啦啦隊女郎的跳舞,這次親眼看到迷你型的隊伍,想像到如果球場上萬個人這麼玩,那球場氣氛豈不high到最高點。

 

台灣的職棒加油方式也有自己的不傳之秘及獨到之處,如果,再把日韓的優點加進去,那就讚了。

 

期待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8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