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26)
2008/11/09 22:50:50瀏覽473|回應0|推薦0

119

 

在東京巨蛋及西武巨蛋看了那麼多場球,老實說我比較喜歡西武巨蛋,感覺西武巨蛋的氣氛比較親切。

 

這不是說我對兩球團人員對我的接待的感覺,而是球場氣氛。

 

西武巨蛋在鄉下,東京市郊,那裡沒有什麼商店,就是一顆蛋在那兒,一出火車站就是西武巨蛋,迎接你的就是一堆攤位,都是用車子改裝成攤位的方式,每個攤位各有特色,賣的東西也不同,從火雞腿、可麗餅、熱狗、咖哩炒不知道什麼東西、沙其馬……我已不記得還有哪些了。

 

你會覺得這裡吃的東西選擇真多,今天吃這個,明天可以試試其他種,哦,想起來了,還有章魚燒、特殊作法的薯條、披薩,還是有些想不起來。

 

當然,西武巨蛋也有賣便當。

 

這是球場外面的,進到球場裡,有拉麵、炒麵、串燒、連牛舌串燒都有,還有其他想不起來的東西,球場內外的攤位跟夜市一樣豐富。

 

東京巨蛋完全不同,球場外吃的都有店了它就是,所以攤位都是賣紀念品的,球場內便當店攤位占大宗,其次是紀念品與啤酒攤,整整齊齊地,像商展。

 

你喜歡逛夜市還是商展?我不知道,但我自己比較喜歡夜市。

 

接著說到看球氣氛。

 

西武球迷喜歡用旗子加油,滿場水藍色旗海是一個很壯觀的景色,而且旗海晃動時造成海浪的感覺,更是美不勝收,所以,我都很期待西武隊擊出安打或得分。

 

日本職棒球隊得分時,看台上的球迷都有個慶祝儀式,西武球迷是揮旗,巨人球迷是揮巾(橘色圍巾),比較起來揮旗比揮巾有FU

 

西武的加油旗有很多種圖案,最好看的卻是只送不賣,那是由後援會製作,圖案上滿是星星,每一顆星都代表西武隊的一個冠軍,這面旗只要你有買票入場,在入場前可以憑票去換。

 

我在太平洋聯盟冠軍賽時曾拿西武球團給的公關票去換過,他們不管是什麼票,有價票或公關票,蓋個章就給,但拿媒體證他們就不給了。

 

西武球迷也很喜歡這面旗,問題是並非每天換的都是旗,有時是圍巾,有時是加油棒,我運氣不錯,換了一面旗及一條圍巾,第一天我雖有票,但不知道票可換這些,所以浪費了機會。

 

我也比較喜歡西武球迷加油的歌及加油詞的音調,感覺就是很好,在不同時機有不同音調,有時外野啦啦隊還會全體以蹦跳的方式,讓畫面由靜變動,賞心悅目得很。

 

西武巨蛋觀眾席後方的走道與觀眾席只有一個短牆隔著,在這裡走,可以買東西,也同時還是融入在現場氣氛中,東京巨蛋則是隔絕的,到了賣場就看不到球了,這也是我比較喜歡西武巨蛋的原因。

 

對很多球迷來說(當然不包括我),西武巨蛋由於不是封閉的蛋,所以氣溫比東京巨蛋要冷個56度,我是很喜歡這個溫度啦,有夠涼快,但大多數人可能不那麼喜歡。

 

唯一讓我比較不喜歡的是,西武巨蛋較遠,從南千住去要花一個半小時,實在不是很方便,當然,車費也就較貴,去東京巨蛋大概不到一小時,車錢一半都不到。

 

當然,不管是東京巨蛋還是西武巨蛋,在蛋裡看球,總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7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