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23)
2008/11/06 23:59:18瀏覽427|回應0|推薦0

東京亂玩(23)

 

116

 

聽我朋友提到日本食物,他說有個針對日本人最喜歡的食物的調查,結果第一名是什麼你知道嗎?拉麵?不是。壽司?不是。生魚片?不是。那是什麼?

 

幹!第一名是白飯!

 

日本人真的很愛吃白飯。他們可以沒什麼配菜,卻一定要吃飯,連吃拉麵時都要來碗飯,中國人把餃子當飯吃,他們的餃子是配飯吃,餃子變成一道菜。

 

日本白飯真的很好吃,有住過日本寄宿家庭的人應該有經驗,日本家裡吃飯時菜並不多,而且多是醃漬的茄子、蘿蔔等,但日本人真會煮白飯,光吃那白飯不配菜都OK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你吃那一碗500日圓的丼,就像我今天在南千住吃的牛丼,白飯當然比台灣一般自助餐廳煮得好,但跟築地及其他較高級也較高價的地方比起來,還是不如,那種23000日圓的餐附的飯,真的是夠讚。

 

到日本最好不要點炒飯,因為炒飯會損了白飯的美飯,而且有些日本人會煮白飯,但炒飯技術不見得好。

 

我到宮崎駿博物館那天,走到了吉祥寺去玩,中間經過一家餐館叫麵僧,我純粹是因為這家店的名字而被吸引進去,我點了一個拉麵定食,也就是一碗拉麵配一盤炒飯,餐上來後我吃了幾口麵,喝了麵湯,嗯….沒問題,符合日本拉麵水準,但吃了一口炒飯後心中大喊失策,早知道叫碗白飯就好了。

 

那個炒飯不但沒什麼味道,唯一的味道還有點怪怪的,而且,也不知道哪兒不對勁,就覺得像是炒好的飯再下鍋炒一次,當然還不到倒胃口的地步,但就是不好吃。

 

我倒是覺得,日本的煎餃不錯,點拉麵與煎餃的定食,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日本人最愛吃的第二種食物是拉麵,這個大家都知道的啦。

 

第三種呢?呵呵,義大利麵。

 

實在很難想像日本人這麼愛吃義大利麵,但的確大街小巷是有很多義大利麵店,裡面也擠滿了客人,尤其OL族最捧場。

 

至於其他7種,我朋友忘了,所以我也不會知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6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