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25)
2008/11/08 23:13:42瀏覽509|回應0|推薦2

118

日本有個小浜市,它的日文發音是OBAMA」,有沒有一點眼熟?沒錯,跟剛當選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同音。

 

為什麼我會提到這個?因為這次到日本只要一打開電視,就很容易看到電視在播有關「小浜市應援歐巴馬」之類的新聞,我沒怎麼專心看,只是覺得日本人有點莫名其妙,美國選總統,他們在樂什麼?

 

我當時不知道小浜市的發音就是歐巴馬,所以不懂他們為什麼起閧,今天坐電車經過一個浜字開頭的站時,突然聽到廣播唸到它的發音,開頭就是「BAMA」,我知道日本名字小通常是「O」,突然頓悟原來小浜市發音就是歐巴馬,這下子接上頭了,原來他們是因為跟歐巴馬名字同音,所以主動成了歐巴馬的海外應援隊。

 

我找我朋友問了一下,聽說小浜市這個應援活動已進行了快一年,做歐巴馬人形燒、賣印有歐巴馬肖像的咖啡杯、手帕及帽子,還辦歐巴馬祭,煞有介事的。

 

我想起在歐巴馬當選那天,小浜市長還特別召開記者會慶賀歐巴馬當選,並且打算頒榮譽市民的市鑰給歐巴馬,還希望歐巴馬能來小浜市訪問一下。

 

還真是一廂情願。

 

但我朋友說了,小日本還是很行,他們吹捧歐巴馬的行為雖然像小丑,但對小浜市卻帶來不少好處,最大的好處是這一年來知道這個小鎮為歐巴馬應援後,無論日本人或國外遊客對這個地方好奇了起來,本來位處偏鄉的的小浜市在電視媒體不斷地報導下,立刻紅遍日本,這一年來到「歐巴馬」市一探的人不在少數,讓當地居民發了不少觀光財。

 

不得不佩服小日本,他們連崇洋媚外都能賺錢。

 

今天朋友帶我到淺草的另一邊,也就是比較不觀光的一邊,有很多賣料理用具的店,裡頭真是五花八門,今天只是走馬看花地走了一遭,改天要來好好尋寶,但我要先收回淺草不好玩的這句話,因為,這裡好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6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