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27)
2008/11/10 23:34:46瀏覽486|回應0|推薦0

1110

 

原宿有家很特別的咖啡店,光站在門外看就覺得很特別。

 

它的外型是很多鋼管組成,很有前衛藝術的味道。

 

牆上則畫了很多塗鴉,面對街道的一面、側面、後面都有,整棟建築都被塗鴉給包圍了。

 

正中央的牆壁掛了一個鬼頭,再加上一對畫在牆上的翅膀,很搶眼。進到裡頭,有一個個的小房間,每個房間有不同的佈置,都很藝術,都很另類,你可以選擇在這些房間裡享用你的咖啡或餐點,或在後頭的一個大院子裡用,大院子裡有大小不一的桌子,隨你坐。

 

有個房間牆上貼滿了剪貼的圖片,地上也灑滿了剪貼後破碎的紙,掛了幾件T恤,一張小櫃子、一張小圓椅,只要你覺得有意思,你就可以在這裡喝茶喝咖啡聊是非。

 

這家店的院子也不陽春,只要有牆壁的地方都畫滿了塗鴉,連大水管都能變成畫,很有意思。

 

不只如此,他們的餐具也很特別,倒不是說昂貴,而是創意十足,讓人眼睛一亮,我們點了一壺茶,茶壺、茶杯及蜂蜜這三個罐子放在一個木盤子上端出來,這木盤子只是一塊四方型的木頭,但它上頭有畫,而且還有作者的簽名,它讓你邊喝茶邊賞畫,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炫的一個茶盤了。

 

這家店充滿了驚奇,我只是在這裡喝了杯咖啡,體會的就已覺得很豐富了,聽說他們晚上更讚,但不知道是怎麼一個讚法,這趟我大概沒有晚上的空閒時間可以來探一探了。

 

會看到這家店,是因為我今天逛表參道時,隨興地就往巷子裡鑽,走著走著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兒了,反正就是到了原宿什麼通的地方,走到一個深幽的巷子裡,自己都感覺會迷路了,沒想到轉個彎,竟然有這麼個龐然大物出現在眼前,一開始以為是個很炫的建築工地,走近了看才知是家咖啡廳,很有特色。

 

今天終於逛到表參道的店裡面去了,也到表參道之丘走了一趟,說實話,我比較喜歡在表參道的人行道逛的感覺,看那些創意無窮的建築名作,看人行道上熙來攘往原宿型裝扮的日本男女,但店裡我的感覺就沒有那麼棒了。

 

當然,還是有一些店很有創意,無論是店面設計或櫉窗設計,但大部分的店就是精品店,我對買不起的東西實在不是很有興趣逛。

 

當然,也因為它都是女性用的皮包、衣服或香水等東西,所以我實在逛得索然無味。

 

但走小巷子的經驗,發現這個設計咖啡屋的經驗,讓我這一天很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7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