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32)
2008/11/16 00:18:03瀏覽504|回應0|推薦1

東京亂玩(32)

 

1115

 

今天一整天在意外中度過。

 

原本不打算看中午這場西武與天津之戰,懶洋洋地睡到11:00才起床,懶洋洋地打開電腦收收信,正打算去泡個澡爽一下,沒想到中華職棒的朋友來通知,許銘傑今天上午對天津隊先發。

 

媽的,竟然有這種事,那天碰到許銘傑時跟他開過這玩笑,沒想到真的發生,原本以為對統一隊沒出場,應該就不會出場了。

 

既然他先發,我當然要到場,怱怱洗了個澡,泡澡當然是不可能了,趕到球場已過了兩局,3局看他上來投兩人次後就被換掉,當場傻眼,這兆頭可不妙,我有點擔心了起來,我擔心他在西武的前途。

 

晚上這場比賽,說句實話,我一點都不看好統一會贏球,但今天是「意外日」,統一隊又給了我今天另一次意外,他們贏了南韓SK飛龍隊,而且也晉級明天的冠軍戰。

 

贏球不能晉級嗎?為什麼要加個「而且」呢?是的,光贏球還不見得能晉級,至少要贏3分以上才夠,這就是我為什麼不看好統一的原因,對南韓球隊要贏球都很費力,還要控制在贏3分以內,更難。

 

沒想到統一做到了,他們贏了球,而且贏了6分,明天他們還是場上的主角,而不是看球的觀眾。

 

這場球充滿了故事,但最讓我有感覺的是統一教頭呂文生賽前對球員說的一句話:「我們來這裡不是來陪公子唸書的。」

 

他會說這話是有原因的。因為兩年來到東京打亞洲職棒賽,他感受很深的是被輕視的屈辱,無論是對方球隊或對方的媒體,對台灣職棒隊都很看不起,覺得台灣職棒是支跟大陸棒球隊差不多的球隊而已,來打亞洲職棒大賽,台灣跟大陸隊是來湊數的,主角還是日本跟南韓。

 

這種感覺讓呂文生很不舒服,偏偏去年首戰差點輸給中國隊,對南韓SK飛龍隊之戰又被7局「扣倒」,今年首戰再度差點輸給天津隊,呂文生很氣,他說:「我們不是來觀光的。」

 

今天統一隊打了4支全壘打、守備演出4次雙殺,先落後再逆轉,被追到只領先兩分又能把差距拉大,我要說真的不像統一隊。

 

這才是台灣職棒球隊該有的形貌,你強,我要比你更強,你看不起我,我要叫你把輕視的眼神吞回去,你屌,我要比你更屌。

 

高麗棒子的鳥氣我們已受夠了,很高興日本行的尾聲看到這場痛宰高麗棒子的戲碼,而且宰得這麼酣暢淋灕,爽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8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