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啃帝王蟹
2009/02/26 19:56:11瀏覽1262|回應0|推薦4

東京亂玩20090226

左下角那根小小的鐵棒,就是吃蟹專用棒,一頭是叉,一頭是匙,可以輕易地把蟹肉挖出來。

又來東京亂玩了!又去上野買了帝王蟹!不過這回只要1000日圓。

 

買這東西要晚點去,大約下午一兩點時,在他們要收攤前不久,急著把東西賣掉就會便宜賣,這堆蟹標價2500日圓,我用1000日圓買下來,划算。

 

這塊蟹肉很過癮吧!想像一下,大口咬下,肉緊實,汁鮮甜,那分美就不必形容了。

當然,還是得花很多時間啃蟹,但今天有好幫手,在築地買的吃蟹專用工具,沒錯,我今天也去了築地,又狠狠逛了一圈,中飯就在築地找了一家沒吃過的店去吃,點的是牛丼及咖哩組合餐。

 

右半部是牛丼,藏在牛丼下的是我最愛的充分入味的豆腐,左半邊就是咖哩,這一盤700日圓。

這是到築地站出來後,過馬路到場外市場時,第一家店,小小的,人潮也不多,會選它是因為上回看到有幾個廚師也在吃,我就想,連廚師都來吃,肯定不錯。

 

上回沒吃是因為已吃了其他東西,吃飽了,但那印象一直留在心裡,今天再去築地,東京天氣冷,氣溫不到10度,不想吃冷冰冰的握壽司,所以就選了這家吃。

 

700日圓,可以吃到兩種味道,先說它的牛丼,我最喜歡的是舖在牛丼底下的豆腐,入味、滑嫩、又不是爛爛的,如果整碗改成這種豆腐丼,我也願意。

 

牛丼的部分還OK,這是跟築地另一家專做牛丼的店比,我上回吃的那家牛丼滋味比這家好,但這家也不錯,至少還算好吃,只是沒那家好吃。

 

咖哩呢?也OK。我本來就不是那麼喜歡日本式的咖哩,只甜不辣,但這家的咖哩甜味較淡,香味不錯,感覺比一般日式咖哩好。

 

這是築地場內市場一家握壽司店的老闆在店的後門處理鮟鱇魚,好大一塊魚,也是好貴的魚,這個老闆很大方,讓我拍照,其他店就都會搖手叫我不要拍。

昨天晚上才到東京,今天一早就到築地,原因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築地,而且,我要去築地的LAWSON,上回我去宮崎駿博物館的票就是在這裡拜託店員小妹幫我操作機器買的,今天同一個小妹又幫我買好了票,我明天要去宮崎駿博物館玩啦。

 

去完築地馬上殺到上野,也是因為我喜歡上野,而且我奉命要買一些東西都要在上野買,我想一次把事情辦完,所以今天把人家訂的貨都買了,我本來晚上想去表參道走走,但東西實在太多,而且買了帝王蟹,所以我決定回旅館吃晚飯,帝王蟹配泡麵。

 

今天在電車上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場景,坐我對面有個女學生,手上拿了本書看,她身邊是個男學生,手上拿了本漫畫書在看,不經意間我發現這個女生眼睛怎麼是斜的?我原本以為她是斜視,但她手上的書看老半天翻都沒翻,所以我又覺得她是在看男學生手上的漫畫書。

 

這個疑問等到男學生準備下車,收起漫畫書時獲得解答,這女生不是斜視,她真的在看人家的漫畫書。

 

可惜我不好意思拍照,否則那畫面肯定很有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68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