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東京又下雪了
2009/03/03 23:32:33瀏覽906|回應1|推薦10

東京亂玩20090303

 

盼雪盼了二三十年,這回到東京,一周內連碰兩次下雪,沒錯!東京今天又下雪了。

 

今天中午到了東京巨蛋,看經典賽熱身賽,一個朋友就跟我說:「東京今天會下雨,也會下雪。」我冷冷地瞅了他一眼,「肖仔。」

 

他真信耶,老婆孩子本來要出去玩,昨晚一看氣象預報下雨又下雪,嚇得不敢出旅館門。

 

可我來東京巨蛋的路上,不要說雪,連雨滴都沒,天氣晴朗得很,清冷的空氣,很舒服。

 

中華隊在東京巨蛋裡慘敗,比賽難看得讓我有點坐立不安,結束後忙著工作,總算忙完了,正在上網到處看東西時,另一個朋友進來了,他說:「今晚可能下雪。」

 

又來了!難道日本氣象台就不會預測錯誤?但他接著說了句話:「外頭在下雨,好冷。」

 

下雨?不會吧!雨雪雨雪,有雨就可能有雪。

 

晚場比賽開始了,我沒有出去看,反正下雨就下雨唄,下雨不見得會下雪。

 

看到南韓國家隊被主力不在的巨人軍完封,心裡實在痛快。

 

別怪我不喜歡南韓這個國家,今天坐我前頭的兩個南韓記者就讓我看得很不順眼,比賽開始前都有唱兩國國歌的儀式,通常都必須要起立以示尊敬這兩國的國歌,今天放日本國歌時,就見他們倆大刺刺地坐在那兒,做著自己的事,我想,忙著做事,那情有可原,有些事情不先處理好,比賽開始時會手忙腳亂,而且容易出錯。

 

沒想到日本國歌一奏完,兩人馬上站起來,向他們的國歌致敬。

 

媽的!什麼玩意兒。

 

我決定,當中華隊與南韓隊交手時,當奏南韓國歌時,我要坐下來。

 

比賽結束時,第三個朋友進來了,身上濕答答的,問他怎麼了,他說去拍雪景。

 

「下雪了?」他點點頭說:「是,趕快去看。」

 

…..日本的氣象台會不會太準了?

 

三步併作兩步地出了巨蛋,迎接我的是白茫茫的天空,今晚的雪比較密,但雪花還是那天中午的比較大,如果你往上方看,你會看到一條條的白線,就像狂風斜雨的感覺,但往地上看,你就知道它不是雨,因為沒有激濺起來的水花,

而通常如果雨勢像看起來這樣的話,地上絕對是點點水花,今晚地上是平靜的,天空是紛亂的,電影是蝗蟲入侵,今夜的東京像飛蚊入侵,滿天的白蚊子飛舞著。

 

今天的雪比那天下得久,所以當我回民宿的路上必須要走的天橋上,已開始結冰,我可不想摔跤,所以小心翼翼地走著,不時低頭看自己身上,因為我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夾克,雪花飄到身上不會馬上融化,所以會變成一點一點白白的沾在衣服上,過會兒才會化成水。

 

雪花雖輕,打到臉上還是有刺刺的感覺,先刺後冰,然後就是水水的,那種感覺很妙,當然,這是土包子才會有的感覺,一路上的日本人看到我這土包子拿相機,試圖拍下雪景,連冷眼都不給一個,我想,他們心裡肯定在想:「哪來的傻蛋,這麼點雪,大驚小怪成這樣。」

 

我承認,對下雪這件事,我絕對是老土,絕對是菜鳥;我也承認,對下雪這件事,我有莫名的迷戀及嚮往,小雪,對我來說,很棒了。

 

我還得承認,今晚的感動沒有那天強烈,看過小雪的我,胃口變大了,現在滿腦袋想的是大雪,那種讓人寸步難行的大雪。

 

這會不會太貪心了?我承認,某方面來說,我是很貪心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706468

 回應文章

硬漢老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加紀念品
2009/03/04 00:31
老闆,雪花冰加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