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號比較愛作怪?中華隊的「煩」人
2009/02/28 23:55:02瀏覽548|回應1|推薦1

東京亂玩

 

我必須要說,這又是個奇妙的一天,這一天,出現太多預料之外的東西。

 

今天原本計畫的就是要去看中華隊練球,看完再看晚上的日本國家隊與西武隊的熱身賽,我向來有早出發的習慣,而中華隊今天練球的明治神宮球場我沒去過,所以我提早一個小時出發,果然我到時中華隊還沒有到。

 

這裡有個插曲。我出了車站往明治神宮球場的方向走,走到了一個體育場,正在舉辦全國橄欖球賽,人山人海的觀眾擠得水洩不通,走到這裡時我開始懷疑我走對了路沒?剛好有一堆警察在路邊,我就問他們明治神宮球場在哪兒?一個警察說不知道,另一個說往前直走到底右轉,我道謝後轉身就走,結果…………………

我走不到10步路就看到明治神宮球場,我原來站的地方隔著一個圍籬就是球場,我真想把這些警察捏死。

 

進了球場確定中華隊還沒到,我想起剛來時球場旁邊有個大樓正在辦「先端科技展」,我想裡頭搞不好有好看的東西,果然,裡頭真的有不少好東西。

 

一進門就是一部未來車,小小的,特別的是它可以變成二輪的摩托車,也可以變成四輪的汽車,這讓我想起黑暗騎士蝙蝠俠那個拉風的摩托車。

 

另一個挺有趣的是個機器人,跟他說話他會把手舉起來跟你握手,不過它只聽得懂日文,我用英文他莫宰羊。

 

再往裡走一點,有另一個機器人,跟他說話他會回話,摸摸它它也會露出高興的樣子,就像我們摸摸狗貓的肚子一樣,會有反應。

 

它還會唱歌,還會預報天氣,它有個名字叫「PaPeRo」。

 

第二展示廳進門處有個鏡子,

它其實不是鏡子,是個顯示幕,往它前面一站,你的臉就會顯示在螢幕上,它要你笑,看看你的笑容可以得到多少分,你笑得越開心,分數越高,館方說這用的是「笑顏度推定技術」。

 

有個叫「ITS車載器」的東西也很好玩,除了有衛星導航的功能外,還有很多其他功能,反正你開車時想要的資訊,它都能提供。

 

還有個地毯,上面擺了很多動物,我原本以為只是模型,沒想到每個都是機器動物,動起來還活靈活現的,

旁邊還有控制器,可以讓小孩遙控玩一場動物世界大戰,可惜今天沒有小朋友在現場,否則肯定熱鬧。

 

在他們的展示裡,有個電子盤是讓小朋友畫畫用的,

我試著用它來寫名字,很好用,

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顏色,畫自己想畫的東西,就像實體的小畫家一樣。

 

未來的圖書館是什麼樣子?

跟現在的完全不同,看的是電子書,用的是電腦,閱覽室完全電腦化,大大小小的螢幕都有,很科技的感覺。

 

就在我參觀這個「先端科技館」時,就聽到外頭有擴音器的噪雜聲,從大廳的玻璃門看出去,

哦,示威遊行。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有一堆笨警察在路上了,原來他們是來管制交通的。

 

示什麼威呢?大概就是一些社會議題吧!例如,反對增稅、環境保護、公營事業民營化等一些有的沒有的議題,人數不少,但氣氛倒是很平和,不太像示威,像是遊街。

 

今天東京早上大太陽,中午漸陰,暖意逐漸消失,中華隊下午兩點開始練球,看起來每個人都很受不了這個冷,開始練時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手不是自己的,球投起來怪怪,棒子揮起來也怪怪的

,反正,冷讓中華隊身手有點施展不開。

 

還好經典賽在東京巨蛋打,一個完全密閉的室內球場,外頭再冷,裡頭也不受影響。

 

不過,冷就無法成為中華隊輸球的藉口了,哈哈。

對了,今天中華隊練球時,

也有很多意外收穫,例如陳鴻文左手護腕繡了個「煩」字,

這讓我想到張誌家之前手套繡的「看三小」,有異曲同工之妙,巧的是,張誌家背號是99,陳鴻文也是,

難道,99號比較愛作怪?

200902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696835

 回應文章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拍的照片
2009/03/01 23:44

我拍了很多2/25中華隊對興農隊熱身賽的照片, 請看這裡:
http://album.udn.com/matth5560/166538

期待您來自東京巨蛋的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