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發現我是個豬
2009/03/09 12:54:35瀏覽718|回應0|推薦2

東京亂玩

今天是辦事又大玩,沒想到意外收穫很多,意外失望也有,但最失望的是竟然沒買到太陽馬戲團的票。

我不知道太陽馬戲團在東京演出,來東京前好像有人提到過,當時也沒放在心上,所以也可以說忘了吧。

今天先去上野買好skyliner的火車票,後天去機場要用的,然後直殺代代木,第一,打算去看怪怪族,

第二,打算去掃代代木公園人行道的業餘歌手的表演,

第三,要去代代木的跳蚤市場買點好玩的東西。

沒想到一到代代木,發現公園周邊貼著一張張的標示,上面寫著禁止演奏、唱歌及擺攤,明治神宮前的廣場也只有少數幾個怪咖,今天是怎麼了?

到了代代木體育場,發現跳蚤市場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農特產品展賣會。

真是掃興。

不過,也在這時發現有個很特別的建築,仔細一看,太陽馬戲團。

 

這下子興致來了,我馬上跑到票口去問還有沒有票,結果答案是沒有。

又掃興了一次。

人掃興時特別容易沮喪,沮喪時特別想吃東西,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在太陽馬戲團旁邊展賣農特產品了。

沮喪的我只想用嘴巴裡的牙齒去咬跟日本有關的東西,人肉不能咬,只好咬黑豬肉、松阪牛肉、以及各種各樣海鮮魚貝鮮甜美味的肉。

烤牡蠣、鹽烤鮮魚、烤蝦咕、烤干貝、個個都是一咬滿口汁,肉嫩皮滑,汁濃味鮮,尤其那個蝦咕,那個咬勁,那就別提了。

 

 

 

 

 

 

 

 

想想,三個烤牡蠣500日圓,一條鹽烤鮮魚600日圓,算成台幣都不少耶,可是,它們還真的是好吃。

烤黑豬肉也賣得很好,隊排得很長,怪了,怎麼今天日本沮喪的人也這麼多?

跳蚤市場、沒太陽馬戲團、沒怪咖,那就去走表參道吧!看看那些上回看過的建築,看看今天有什麼不同的感覺沒有。

發現帶著沮喪後吃撐的身體,去走表參道,很吃力,因為,心情的沮喪不會因為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而完全消失,但一看到表參道店家那些很棒的東西時,更沮喪,因為,那些都只能遠觀,連進門都不敢,更別提褺玩。

LVPRADACARTIER……..,如果我是女生,我還能進去假裝一下,一個穿得很隨便的男生,那就不必了,光店員的眼光都能把你當場射殺在地。

每次看到這種店,就會想到麻雀變鳳凰裡茱莉亞蘿蔔汁受到的待遇。

還有一點,吃撐時實在不宜走路,尤其不宜一直走、 一直走。

可是在表參道,如果你不進那些名店逛逛,那就只有一直走、一直走。

人生永遠有第三個選擇。

沮喪時需要到清靜的地方去讓心情沈澱一下,我的選擇是馬上轉入小巷。

別問我那是什麼巷子,我也不知道,我是個很隨興的人,想到就轉,管他走到哪。

反正東京地下鐵這麼方便,迷路了找到個地鐵入口站就一切OK了。

我還真迷路了。進巷子不久我又自動轉彎,轉到一個更僻靜的地方,真的夠僻靜,偌大的巷道就我一人踽踽獨行。

日本住宅區真是安靜得可以,只有草地上幾隻晒太陽的懶貓。

不是我愛罵貓,牠們若不是懶貓,不會肥成那樣。

為什麼沮喪時要到無人的僻靜處?因為那裡沒有繁華世界光怪陸離的東西吸引你的注意力,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內觀,內觀的結果就是發現自己有多愚蠢,竟然為了這麼丁點兒事情沮喪。

想想,剛在上野吃了碗好吃的拉麵,上面還有四個紅澄澄蛋黃快流出來的蛋(其實每個是半片,

那碗麵原本只有兩個半片,我現在已習慣加點一個了,不過那畫面真誘人),接著在代代木又吃了一堆海鮮,而非洲有一大堆人連飯都沒得吃(這梗夠老),有什麼好沮喪的?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食量驚人,所以我一定要說清楚,為什麼代代木的那些海鮮會讓我吃撐,因為我是吃飽中飯馬上又去吃一堆海鮮。

所以,沮喪二字在內觀後很快離身,只是,這時我發現,我走到了一條死巷,我必須回頭。

難怪原宿裡有這個沒有人煙的地方,原來它是條死巷。

就再繼續玩亂走的遊戲唄!

巷子裡的小店別有風味,它們小小的,

但精緻度絕對不低,無論招牌或櫥窗設計,看得出來都費了一番心思,有的店甚至看得出來想用精緻的設計來把大馬路上的消費者拉到巷子裡來。

走著走著,走到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地方,一個怪怪很有個性的店,一個充滿創意滿身塗鴉的店。

怎麼跟去年我在原宿看到那家個性創意咖啡店這麼像。只是那家店外頭有一堆紅色鋼架包著,這家店沒有,但塗鴉的風格卻極神似。

老闆娘聽我問起,馬上拿給我一張傳單,上面有兩張圖,一張是這家店的外觀圖,另一張就是外包鋼架的外觀圖,當下我的第一直覺是這家店改裝了,把紅色鋼架拆了。

老闆娘的日文我猜不出什麼意思,傳單我也沒細看,拆了就拆了吧,上回沒有太仔細看,這回連他二樓及三樓都要看一看。

兩層樓都是一個個的房間,都有創意作品展覽,有的正在作展覽前的布置,有的正在展出,看得出來都是一些年輕的業餘創作家在展。

青澀看得見,但熱情也無所不在。

在這裡待了好一會兒,離開時走了另一條巷子,跟這條巷成交叉的巷子,走沒幾步路發現,我去年看到的那個包著鋼管的店還在,原來剛才看的是它的分店。

看到老朋友的喜悅,讓我馬上衝進去,裡頭有一大堆展覽,一個房間一個展覽,每個展覽都挺有意思的。

有個展主題叫質感,幾個小女生真的拿各種材料做成T恤,衛生紙可以做T恤,糖果可以做T恤,雨衣布、和紙、木片、化粧棉、錫箔都是他們使用的材料,小女生怯生生地回答問題,看起來很高興有人注意到她的作品。

走到後院拍了些東西,有個小走道走向後頭,想說去看看吧!不知道後頭是什麼,咦?怎麼是剛才看的那家?

我個豬。原來這不是兩家店,而是一家店,兩個店面,因為它前後兩個門都面對路。

這是今天另一件大意外。

後來呢,就逛啊逛,逛到了地鐵站,心血來潮地又坐到六本木,又去走了趟中城,直到我的腳跟我抗議,才回到了旅館。

現在呢,是我的手跟我抗議,所以,我的手也要休息了。

忘了提了,今天買完票後到上野公園走了一下,有櫻花,不免俗地也拍了幾張照片。

還有這個,另一隻肥貓。

以及孤單的表演者,面前沒半個觀眾。

 

 

 

 

 

200903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72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