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我竟然碰到下雪了
2009/02/28 00:43:03瀏覽1136|回應1|推薦6

東京亂玩

東京下雪了!就在今天中午。我盼了一輩子的雪,今天紛紛亂亂地飄落在我身上,仰望滿天飛舞的細雪,沈寂許久的心,突然翻滾沸騰了起來。

沒錯!我是個沒看過雪的土包子。對於一個那麼不怕冷的人來說,沒親身看過雪、沒有在雪花飄揚中走過,實在是件很丟臉的事,所以,我一直很嚮往哪天我去的地方能下雪。

我曾經冬天去北京、沒碰到下雪,也曾冬天來東京,也沒下雪,冬天的紐約也沒讓我碰到雪,就算以寒冷出名的波士頓,也是冬天去,也沒碰到雪,今天這場雪,完全出乎意料,完全符合我希望「偶遇」下雪的心願(要不然我冬天去北海道或冬天去瑞士就好了,那肯定有雪)

今天真是很棒的一天!一切都搭得那麼順暢。

早上去宮崎駿博物館玩,中午出館,到了三鷹驛,就開始下雪了,從開始下雪到雪停,我全程參與。

東京今天是雨天,又濕又冷,雨不大,但還是得撐傘,當我回到三鷹驛時,我其實並沒有發現下雪了(我那時在想事情),一開始我還以為雨變大了(因為細雪看起來像較大的雨絲),但是,撐傘的手卻感覺不到雨變大應有的震動,抬頭一看才發現,不是雨變大,而是下雪了。

就在雪中、就在路上,我呆住了,我把傘收了,讓雪直接降落在我頭上、臉上、身上,那感覺跟淋雨完全不同。

我討厭雨,更討厭拿雨傘,所以,只要雨不夠大,我都不會撐傘,細細的雨淋在身上,濕濕地、卻又不會濕到透進衣服,頭髮也是潮潮的,卻也不會完全變型。

細雪的感覺更柔過細雪,你可以感覺到它是一片片輕輕柔柔地下來,無論它落在哪裡,都是「入口即化」的感覺,細雨像個文雅的男生,細雪像個柔美的女生。

站著站著,我伸出舌頭接雪,想嘗出個什麼味道,但沒有,它就是冰冰的水,入口即化的冰冰的水,不過,那種化的感覺很奇妙。

在到東京巨蛋的路途上,雪仍然紛飛不已,電車快速地前進,把車邊的雪都颳成平行線了,雪這時稍大了一點(仍是細雪,但雪花有大一點),感覺真有點暴風雪的樣子,當然,暴風是車造成的。

到東京巨蛋時,雪仍在下,從水道橋驛走到後樂園去吃一蘭拉麵時,雪停了,雪開始下時我在雪中,雪停時我也在雪中,這場與雪的邂逅,到現在都還在我腦子裡不停地重播。

今天真的是很順的一天,早上去宮崎駿博物館時,照講下雨天感覺會很差,但因為我上回來過了,所以我不跟著大家走,自己脫隊從3樓開始玩(大家都從一樓開始)

一個人玩宮崎駿博物館的感覺很妙,你可以想像你是宮崎駿,在這個宮崎駿曾待過的空間,思考宮崎駿的思考,創作宮崎駿的創作,想像坐在宮崎駿的椅子上,想像在宮崎駿的書房裡沈思,頭上的屋頂掛了女巫的飛天掃把,另一頭掛了飛機,中間還夾雜了一雙翼手龍,熱鬧的天空什麼都有,而且跨越了不同時空、不同的想像。

當一大堆人擠在這房間時,你就不會有這樣的空間、這樣的心情去遐思。

今天也發現了上回沒發現的東西,有的藏在地上,有的藏在角落,有的是我上回視而不見,有的是新東西,這些發現讓我今天充滿了新鮮感,那感覺就像第一次來玩一樣。

 

 

 

 

 

 

 

 

 

 

 

 

 

 

 

 

 

到東京巨蛋主要為了領經典賽的記者證,但中午就去除了要吃一蘭拉麵外,也是專程去參觀東京巨蛋的棒球博物館,今年6月這個博物館就要滿50年了,真是很快,今天看了他們播放的舊影片,從1951年看起,裡頭有一半的年代是王貞治獨領風騷的時候,看著影片上的王貞治,想著前不久王貞治在台北辦的退休酒會,時間過得真快啊。

博物館裡陳列了一把武士刀,就是王貞治練金雞獨立稻草人打法時用的刀,刀法轉成棒法,打出一支支全壘打,王貞治真是個奇人。

博物館裡有很多王貞治的東西,畢竟他是日本職棒全壘打王,他的球棒、球衣、球具、光榮事蹟的剪報、以及他上屆經典賽率日本隊拿下冠軍的一些畫面,王貞治果然是王。

 

 

200902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693387

 回應文章

yvonne
我也喜歡雪
2009/02/28 12:48

去年到京都也碰到下雪

超美

我還在雪中吃冰淇淋~~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