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33)
2008/11/16 21:59:10瀏覽510|回應0|推薦0

1116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事,除了看球以外。

 

倒是今天到東京巨蛋飯店(就在東京巨蛋旁邊)找朋友時,看到飯店裡的小禮堂正在進行一場婚禮,這個小禮堂平常我經過時就很想拍他一張,但連走廊都不給進,只能遠拍,空的禮堂我還沒找到時間去拍,今天剛好碰到有人行婚禮,那就不客氣了。

 

當然,工作人員還是不准我進去拍,所以只能在走道遠遠地拍,進行的是西式婚禮,由牧師證婚。

 

這個禮堂很可愛,白色調,椅子是白的、花是白的、隔開走道的紅龍是白的,小小的,大概只能裝幾十人吧,是適合辦小型婚禮的地方。

 

今天在場人不多,不到十個吧,應該都是這對新人的至親好友。倒是在走道上看熱鬧的比坐在禮堂裡的人多,小女生在旁邊看得好羨慕,當然,不是羨慕結婚,而是羨慕新娘身上的那襲白紗。

 

我常覺得,婚禮要嘛就不要,要嘛就這樣就好,安靜、私密、溫馨,不需要找一些不相干的人來,搞得人多口雜像菜市場。

 

我最討厭結婚請客的場合,亂糟糟的,這裡敬酒,那裡划拳,來婚宴好像就為了吃吃喝喝,一點意思都沒有,所以我通常接到帖子都是禮到人不到,因為我痛恨這種氣氛。

 

我最恨的是被安排坐在一桌都不認識的人中間,那分尷尬就不用提了。

 

怎麼說到這裡來了。

 

回到東京。

 

對了!今天在東京巨蛋外頭也看到一場鯉魚大展,比賽魚哦!一條比一條大,得到會長獎的那條是黑白花鯉魚,活潑得很,在池子裡不斷地繞圈子,而且游得飛快,難怪會得到會長獎,其他的魚精神就沒有牠好。

 

平常看多了紅色錦鯉,看到這種黑白間雜的錦鯉,感覺很不同。其實它並不純然是黑白兩色交雜,牠的白色其實比較像淡粉紅色,與黑色倒是滿搭的。

 

本來今天想去野球博物館看看,也提早到了球場,但到了飯店跟朋友打屁了一下,又去看婚禮及錦鯉,一下子比賽時間就到了,所以,野球博物館就下回見了。

 

明天回台北了,東京亂玩的續篇是明年二月的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9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