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31)
2008/11/14 23:36:15瀏覽609|回應0|推薦0

1114

 

西武拿總冠軍,西武百貨大打折,今天是最後一天,當然要去看看有什麼便宜好撈,結果,都花在吃的上頭,在西武吃了中飯,買了晚餐。

 

吃中餐是原訂計畫,本來就是想要在西武解決掉這一頓,只是,吃什麼事先不知道,打算到了再說。

 

老實說,還沒吃中飯前,我已經飽了1/3,因為西武百貨食品街為了促銷,今天試吃攤位多得跟鬼一樣,我吃了一堆醬菜、一些麵包、一些仙貝、一些甜不辣、一些醃漬海鮮、一些煎蛋、哦對了!還有山藥。

 

應該不只這些,只是記不起來還試吃了什麼,我邊試吃邊想,如果我皮厚一點,給他來個西武百貨走三趟,那我中飯就不用吃了。

 

我臉嫩,沒敢這麼做。

 

中飯吃的是親子丼,這家的親子丼好吃,原本825日圓,今天只要700

 

我並沒有看到就去吃,我只是記在心裡,繼續在地下室的食品街逛,打算如果沒有看到其他我想吃的東西再來。

 

結果,到了一個賣海鮮便當的攤位,這家的便當特別,很有築地風,而且,價格因為打折而很築地。千挑萬選之後我買了一個上頭有兩大條蟹肉、一堆魚子、一些碎蟹肉、一個干貝、還有一堆海膽的便當,1500日圓,這價格平常可買不到。

 

那是要把這個便當當中飯呢?還是…….

 

我陷入長考。後來決定把它當晚餐,中午吃親子丼。

 

原因很簡單,我找不到可以坐下來吃便當的地方,我覺得吃這麼棒的便當,學日本人坐在路邊吃,實在有點對不起這個便當。

 

所以我回頭找親子丼。糟!找不到了。西武百貨像迷宮一樣,一區一區的,我壓根忘了親子丼那家在哪一區。

 

我用了最笨的方法,回到起點從頭再走一遍,果然,找到了,花了點時間及腳力,但找到了。

 

這家親子丼好吃。它的蛋嫩滑,而且帶著一股清甜味,它的雞肉有土雞肉的咬勁,卻也有油雞的肥嫩,當然白飯也是一流的,三者搭在一起叫做:「讚!」

 

1500的漁夫便當我很晚才吃,因為球賽前沒時間,我又不想在比賽時在球場把這便當怱怱吃掉,所以我等到比賽結束寫完稿後才好整以暇地吃。

 

1500日圓花得值得,雖然中午買晚上才吃,但它的鮮度仍佳,口感也很好,魚蛋入口咬碎的瞬間,帶點鹹味的蛋汁在口中迸流,和著甜甜的蟹肉,甜中帶鹹,那味道才叫好。

 

它的飯也很特別,是醋飯,但跟別人的醋飯又有點不同,味道比較濃郁,卻沒有比較酸,我個人感覺他用的醋很特別,應該是很棒的醋。

 

不過西武百貨的打折不是全面打折,都只是挑選出一些商品打折,而且折扣並沒有很多。

 

我朋友有說,其實這時的折扣不會多,日本百貨業真正打折要從12月開始,到了1月底到達最高峰,所以大部分日本人這時是不血拚的,都要等到12月打到3折時才去大搶購,所以西武百貨這個打折,小case啦!

 

記住哦!1月底,要來日本搶便宜,1月底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8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