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20)
2008/11/03 22:02:10瀏覽370|回應0|推薦0

113

台北時間20:00-20:50,是我今天最幸福的時間,因為,我啃了50分鐘的帝王蟹。

那鮮甜的汁從我嘴流到我手指,再滲到我手臂,然後沾了我一身。

狼狽?是的!但所有感官忙著享受帝王蟹的香、鮮、甜、Q,狼狽?誰管他!

那結實的肉,從我唇進入我牙再入我舌,每一道關卡感受的是不一樣的滋味,唇先感到一陣涼意(它是冰的),接著是柔軟的感覺,然到進入到兩排牙齒間,軟軟地、QQ地、很有咬勁地,邊咬邊流出鮮得不得了的汁,肉與汁成了絕美的搭配,舌充分享受了牙辛苦工作的成果,然後通過喉嚨,進入胃裡,嗯……餘味猶存。

就是這麼續嘴,所以,原本計畫要一口麵包配一口蟹肉,在咬下第一口蟹肉後,大腦根本就全自動地指揮我手、我口全力攻向蟹腳,麵包?待會兒再說啦!

於是,坐在捲起的床墊上(要不然湯流得整個床都是,晚上怎麼睡),用三層塑膠袋接著當垃圾桶(會滴水,所以垃圾袋要多幾層),就這樣啃了起來,這50分鐘大概是我到日本以後最專注的時間,全身只有嘴巴跟手在動,其他部分就專心享受從手、從嘴傳來的快感。

我昨天說錯了,那一包帝王蟹腳中,不只6支,我這包是10支,盤子擺不下全部的蟹腳,所以我只放了9支,但每包都不同,要自己挑,我在另一攤看到的是完整蟹腳較少,但一塊一塊的部分比較多,那其實也不錯,因為一塊一塊的部分,蟹肉比較大,完整的蟹腳總有些部分是細的,那裡肉就不多。

各有各的好處。一種拍照較好看,另一種比較有肉吃,自己決定要哪種。

 

我第一次到日本時,就吃過這個,但那時三個人分一包,沒感覺一包分量有多少,這回自己一個人吃,才發現,會撐耶,難怪啃了50分鐘。

有注意到蟹腳裝在一個盤子上嗎?為了裝這些蟹腳,我特地買了個盤子裝,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瘋子。

說到這個盤子、蟹腳、以及等下我要吃的蕃茄,就要談今天的行程。

今天到了車站才發現儲值卡沒帶,這表示每次坐車都要買票,實在懶得這樣,所以乾脆買一日券,坐到上野,主要去買蟹腳,心想既然已到了上野,乾脆再到昨天去的那家店吃看看別的,看有沒有好一點。

這次一點才到,隊就沒有排那麼長,我挑的是600圓的特大鰻魚丼,那條鰻魚可真大,大約20-25公分且味道不錯比我昨天點的海膽海鮮丼要好我想了一下在這家店要點500日圓級的(500700),不需要點上千日圓的,因為這裡的高級魚不可能拚得過築地,但價格較便宜的魚就不錯了,以昨天1000日圓來說,如果讓我重來,我會點個500日圓海鮮丼或烤魚丼,再點一盤鰻魚丼。

吃完飯後,幾經掙扎還是買了帝王蟹腳,掙扎的原因是要提著牠在外頭一下午,實在有點怕會壞掉,也怕整個電車或整個店都是牠的味道,會很糗。

但靈機一動,我決定回南千住,先把蟹腳放到冰箱裡,再出門一次,反正買的是一日券,坐再多次車都不用再付錢,也就是這樣,就另買了一袋蕃茄及蘋果。

自己都很得意這個點子,因為這樣不但滿足了我對蟹腳的思念,也補了我缺貨多天的水果,還能輕鬆去逛街。

去神樂坂也是臨時決定的,朋友告訴我那裡不錯,有些賣陶瓷的店可以逛,反正今折騰下來時間也不多,就去一個沒計畫要去的地方逛逛吧!

老實說,這個街的感覺不錯,如果是兩人行,到這裡來趟浪漫的散步,在相依相偎中,享受這條街道特有的氣氛。

陶瓷店也有些不錯的東西,盤子就是在這裡看上的,總覺得好蟹要有好盤配,所以沒事幹買了個盤子,回台北時還得帶回去,真是瘋了。

或許你們未來到東京玩時,可以到神樂坂走走。

今天買一日券,算算沒有占到什麼便宜,但這張一日券讓我起了一個瘋狂的念頭!!!糟糕!有這種念頭實在是大事不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5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