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15)
2008/10/29 20:17:07瀏覽376|回應0|推薦0

1029

 

一整天奇檬子都很好,爽整天。

 

中午殺到築地去,看到築地場外市場招牌時,也同時看到招牌旁邊的「LAWSON」超商,馬上想起我要買三鷹之森吉卜力的票,就殺了進去。

 

找到機器了,按了兩三個按鈕就接不下去了,完全看不懂上頭寫什麼,旁邊的提款機有個日本歐吉桑領錢,找他幫忙,他也莫宰羊,糟了,怎麼辦?

 

想找「LAWSON」的美眉幫忙,但兩個櫃台兩個人,客人不斷地來結帳,她們根本沒空,等了一會兒,想說放棄吧!巧,工作人員室裡走出來一個美眉,馬上趨前把問題丟給她,她「嗨」了一聲,馬上去操作機器,我在旁邊看,哦,原來有個步驟我按錯了,但到後頭的步驟我自己也無法操作,要打日文地址及姓名,還是得要個日本人來操作。

 

但買到了,而且是明天的票,多快!明天我要去跟宮崎駿約會了,這樣明天不必想要去哪玩了。

 

無意中辦好這事,讓我心情大好,本來到築地就是要吃海膽丼,來到了仲家雖然還是要排隊,但輪換很快,等了不到半小時就等到了,我吃的是有鮪魚肚、海膽及鮪魚邊肉的丼。

 

仲家跟台灣的游壽司很像,都是一個吧台,店內只能裝十二個人吧!

 

不過老闆娘都會先出來問排在前頭的四、五組客人要點什麼餐,所以,一進去,餐也差不多做好了,沒有等餐的時間。

 

仲家的丼飯是不錯,那個海膽很細又很香,沾點醬油,很好吃。

 

鮪魚肚「脫落」也很棒,沾點「瓦殺比」,沾點醬油,嗯,人間美味。

 

鮪魚邊肉比起前兩種當然較無特色,但它可以豪爽地夾滿一筷子,和著一口飯大口塞進嘴巴中。

 

仲家的味噌湯就普通了,跟台灣自助餐廳的差不了多少,這是我這趟到日本以來,喝過最普通的味噌湯,連南千住350日圓納豆定食那家的味噌湯都比仲家的好喝。

 

不過,整體來說,這頓午餐還是不錯的。

 

築地逛完還不到兩點,決定再去中城(MID TOWN),但車到六本木時,看到地上一邊是中城,一邊是六本木之丘,想到我還沒去六本木之丘,乾脆去晃晃,再去中城。

 

哪知一到六本木之丘,我就走不掉了,這也是一個我喜歡的地方,很有特色。

 

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廣場上的大蜘蛛,這個公共藝術夠特別,遊客很喜歡在這兒照相,今天有一對我猜是模特兒的洋妞跟一些日本人在這裡拍照,我就湊過去也搶拍了兩張,這兩個洋妞我猜應該是屬於烏克蘭或俄羅斯來的金絲貓,長得很漂亮,拍到這個照片,讓我的好心情持續飆高。

 

逛了一半我就知道,今天不可能再去中城了,因為,這裡挺好玩,而且我也要去森美術館及觀景台看東京夜景,要不要吃晚飯呢?猶豫了半天決定不吃,回旅館再吃吧。

 

森美術館展出的是一個法國女藝術家的作品,從她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她是一個關懷動物、關懷地球的人,她以被殘害的動物為主題,用很特別的手法表現,雖然表現出的都是殘酷的一面,但表現手法卻很不血腥,而且很有創意。

 

她喜歡用色筆作為作品的元素之一,而且用得很巧妙,這個展我看了很久。

 

看完去觀景台,這是我到東京兩星期以來,第一次覺得冷,穿著短袖的我,被風吹得寒意湧生,但這種冷我還扛得住,所以我還是在上頭待了二十幾分鐘,邊看東京的夜景,邊照相,覺得看夠了也感覺越來越冷了,就下樓了。

 

東京的夜景,老實說,如果沒有東京鐵塔,那跟台北夜景不會差太多,當然東京大多了,但在夜空中,東京鐵塔才是那座最亮的點,相片只要沒有東京鐵塔,就平平無奇,有了東京鐵塔,光采都被它搶走了。

 

當然,東京的夜景還是很美的,也值得去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3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