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13)
2008/10/27 22:07:43瀏覽758|回應0|推薦0

1027

 

日本女人很愛穿長筒高跟鞋,但不會穿高跟鞋走路。

 

這幾天在澀谷、原宿、銀座都看到很多衣著入時的日本女生,站在那兒看起來不錯,尤其腳上的長筒高跟鞋看起來很帥氣,但一開步走,我的媽呀!那叫走路嗎?好像走在一條泥巴路上,永遠都是身體跟不上腳步,怎麼形容?垮著走的。

 

穿高跟鞋是很累的,尤其在東京,這個需要大量步行的城市,穿高跟鞋走路更是虐待自已,但日本女人為了美可以忍受一切,除非腳斷掉,否則絕對要穿高跟鞋。

 

聽我日本的朋友說,那是因為日本女人普遍矮小,都希望用高跟鞋撐起自己的身高,覺得讓人感覺自己高些較美。

 

但穿高跟鞋腳要撐得住,重心要抓得穩,日本女人好像很沒這方面的天分。

 

我在街上看到的景象,最慘的一種是天生內八腳,穿高跟鞋也是用內八的方式走,兩個高高的跟沒有一步是正向後方,而是向兩方歪斜,走在這些女生後頭,老是很擔心她們的跟會突然斷掉,或他們的腳踝會突然扭到。

 

我很同情她們腳下的高跟鞋,如果這些鞋有感覺,肯定痛不欲生。

 

我的朋友說,有些走起來內八的,不見得是內八腳,而是走累了,腳根本撐不住鞋跟了,就走得歪歪扭扭了。

 

比較多的女孩是垮著走。什麼叫垮著走,就是穿高跟鞋走路時,上身像騎馬一樣,上下晃動,腳膝蓋老是彎曲的,從側面看很好笑,感覺這高跟鞋簡直是個負擔,一點應有的飄逸的感覺都沒有。

 

看看名模怎麼走路,他們穿高跟鞋時,膝蓋一定打直,身體是挺直的,不會晃動,這可是練出來的。

 

也難怪日本女人愛穿長筒高跟鞋,在百貨公司裡看到的鞋款的確款款誘人,整個設計實在很漂亮,光看就很舒服,今天在LOFT也看到一家很棒的長筒靴店,裡面有好幾款很棒的靴子,店員就穿著其中一款,但怎麼看就是感受不到原本放在架子的好看,直接的感覺是:「怎麼這靴穿她腳上這麼普通?」

 

真的,一個很棒的靴子,穿在她腳上像是地攤貨,於是,我跟我朋友得出一個結論:「好東西也要有好身材穿。」

 

這個店員腳太短,長筒靴在她腳上感覺像雨鞋。

 

可是日本滿街多的是這種把長筒靴穿難看了的搭配,日本女生也不在乎,我朋友說,她們認為這也是一種個性的表現,你說難看,我偏要穿。

 

日本女生這麼有個性?其實不是,而是日本售貨員太眛著良心說話,只要客戶上門,穿什麼他們都說「卡哇依」,再難看也是「卡哇依」,日本女生一聽到這句話,就心滿意足地掏錢買貨。

 

今天還看到了有人把雪靴穿出來,東京天氣還不算冷,就已經有人穿雪靴了,這麼怕冷?我朋友說:「沒,愛美。」

 

雪靴挺漂亮的,有日本女生甚至在夏天時也穿出門,我看就算腳熱得汗如雨下,靴子淹水了,她也不會脫下來。

 

為了漂亮,日本女人什麼都幹。

 

可是,我怎麼看不出美在哪?

 

說到日本女人為愛美什麼都幹,我朋友就提到援交,「日本援交女生沒一個窮人。」

 

援交的理由是為了有錢買包、買靴、買衣,貞潔不重要,漂亮最重要,萬事皆可拋,唯有漂亮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3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