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4)
2008/10/22 10:47:11瀏覽561|回應0|推薦1

1018

老實說,亂玩還真有亂玩的好處,今天亂玩的地方在上野。

今天的球賽下午兩點就開始,所以我必須在一點時到球場,這也就是說要在十二點時開始往球場出發,那早上到哪兒好呢?我選擇了上野

因為,上野就在要往球場路上的一個站,而且它是我第一次到日本時,第一個逛的地方,尤其那個AMEYOKO市集,我很喜歡這地方。

我印象中的AMEYOKO,可以買到很多吃的東西,包括已煮熟的帝王蟹長長的蟹腳,一些南北雜貨,好吃的海苔,以及一些怪怪的小吃,我的中飯打算在這裡吃小吃、啃蟹腳打發掉。

可是,我-沒-找-到-!!!

我不知道是AMEYOKO變了,還是我根本就沒找對地方?我看到的是一個充滿現代物品的街道,沒有那些印象中的東西。

不過,昨天晚上在想著這一趟到日本應該怎麼玩時做的思考發生了點效果,昨天晚上睡前的這個決定是「隨遇而安」,老天註定我要看什麼,我就看什麼唄!

好吧,就開始給他逛下去。

柏青哥店很多,而且都宣揚是未來型機,這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有時搞不懂,柏青哥好玩在哪?兩眼瞪著柏青哥台,看著小鋼珠轉啊轉的,好玩在哪?

電動遊戲至少有操作的樂趣,或者獲得暴力發洩快感,柏青哥?不懂。

其他的店跟台灣夜市的店(不是攤哦)也差不多,賣小女生衣服及飾物,賣鞋子,當然,還有藥妝店。

我走得很慢,大部分時間在看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當然,80%在尋找正妹,20%才是比較像社會觀察般地去觀察日本人。

我發現一個滿奇怪的現象:日本年輕男人很喜歡兩人同行。

在街上很容易就看到兩個男人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搭車、一起購物,他們一點都不像同性戀,倒像兩個寂寞的宅男約了一起出來玩。

我還在想是不是我判斷同性戀的功力變差了?

結果不是,我的一個日本朋友證實了我這個觀察,她說:日本男人真的很愛兩人同行。

我不知道的是他們沒有女朋友,所以為了找伴必須找同性的一起出來玩?還是他們有女朋友也喜歡這樣?

在台灣,男性在一起玩通常是一堆人,我印象中很少兩個男人玩在一起,除非他們是同性戀。

在台灣女生倒是喜歡一起玩,尤其是一些手帕交,常常約了一起出去,日本女生也喜歡這樣,就是沒想到日本男生也會這樣。

亂玩的壞處是不必然能找到好玩的地方,但好處就是一旦找到,經常都是新鮮的地方,不是旅遊書裡列出來的。

我沒找到蟹腳,但隨意進了一家店(也不算隨意,他門口的海報列出店內食品的照片以及價格,讓我看了很心動),我就點了當日的海鮮丼來吃,日本的海鮮,唉!實在沒話說。

今天是在西武巨蛋的第一天,我沒來過這裡,第一個感覺是「沒有感覺」,因為我一到球場就要去找人辦證件,找到對的人很重要,重複了昨天在大宮球場的「因佛馬兇」後,找到了負責公關的高橋君,很好,終於有英文能說得通的人了,心情大好。

他沒給我證件,只給我一張門票,因為,記者席都被日本記者坐滿了,我只能坐在觀眾席。

心想:能入場就好了,坐哪兒都一樣,反正有帶紀錄板,沒桌子一樣能紀錄。

位子倒是很好,在本壘後方偏一壘側,而且很前面,等到入座後才發現,有些較小牌的日本記者,也坐在這兒。

好吧!至少高橋君沒有唬弄我。

比賽開始後才發現,坐在觀眾席其實比較好玩,因為,你在觀眾中,,你人就在那個氛圍中,日本球迷的一舉一動、一呼一吸,你都能看到、聽到、感覺到,我前面坐了一家四口,三代(奶奶、兒子跟兒媳及孫女),看到祖孫間的互動及孫女的撒嬌、奶奶的疼愛,好像在看一齣家庭親情劇。

這對祖孫簡直不是來看球的,只見他們來來去去,一會兒去買零嘴,一會兒去買飲料,當然,可能有時是去上廁所,但兩人手牽著手很開心,到球場看起來是他們的家庭聚會。

小女孩只喜歡西武的強棒中島裕之,身上穿的就是他的球衣,只要中島上場,她就會大聲喊:「中島加油!」奶奶當然也跟著要為中島加油,祖孫同喊時,真的很有趣。

坐我後頭的是爸媽帶著三個小孩,爸媽坐兩頭,小孩坐中間,三小孩支持的人都不同,所以穿的球衣都是不同人的,只要誰支持的球員上場了,那個人就會激動起來,爸爸也有他自己支持的人,媽媽倒像是盯場的,眼睛注視三個小孩的時間比看球多。

看到這一幕,我在想,這家分別支持四個不同球員,他們在家裡聊棒球時,是會聊得很樂(因為每個人都有題材好聊),還是會聊到吵起來(因為互相比較自己支持球員的表現)?還好他們支持的都是西武隊的。

坐在媒體室,享受不到這種身入群眾的樂趣,在媒體室好的是各種資料容易取得,也能早一步取得,但就是無法跟球場及球迷一起呼吸。

今天日本火腿是達比休主投,看他148149公里的球速一直飆,實在過癮。

晚上回程快到上野時,心裡突然浮出一個念頭,何不再去逛上野?反正才六點多。

我真的去逛了。晚上的上野很不同,很有燈紅酒綠的味道,這回仔細看路標,終於找到了AMEYOKO,吃了一種不知名的煎餅,也買了用竹籤插著一條100日圓的鳳梨,還在一個水果攤買到正在打折的梨子,6500日圓,個兒挺大的20 世紀梨,那個頭當飯吃都可以了。

晚上常然蟹腳攤不會出來,晚上的店是不同的,但,日子還長,我還會來的。

帝王蟹,等我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