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3)
2008/10/21 09:38:22瀏覽581|回應0|推薦1

1017

陰錯陽差加上陰錯陽差,使得今天的大宮球場行,從悠閒的慢遊行程,變成鐵腿的自虐。

今天看的是太平洋聯盟冠軍賽的第一戰(西武對日本火腿),為了要「慢遊」,昨天就先勘察好搭車路線,不會有找路或迷路的顧慮,看起來一切都很理想。

人不能貪心,真的。

一早起來,想到比賽是18:00開始,那應該先去逛逛,反正還早嘛。

於是,先殺到上野去逛市場,逛完還沒有12點,乾脆再去勘察地形,看看我後段要住的旅館(二幸賓館,在池袋)在哪兒,免得到時搬旅館時,扛著行李找路。

昨天我找過了一次,沒找著,奇怪,圖上明明就是這裡,但旅館名字卻完全不同,而且標出來的價格也不同,因為事前先匯了5000日圓的訂金,所以心裡隱隱不安:會不會被詐了?

錢事小,要趕快再找住的地方事大。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再勘察一次的原因。

這次我走另一條路線(旅館網頁提供了兩條路線),一開始就不太順利,因為他列出來的第一個地標我沒找著,所以接下來雖然有他圖上列出的類似地標,我也不敢確定,走著走著不知走到哪裡,越走越迷糊,連原路都忘了,就隨便亂繞,往池袋駅走回去。

本來想要放棄了,但越想越不甘心,決定再走一次,伸伸有點痠痛的腰,準備再挑戰,腰一伸,頭一抬,喝!那不是大久保醫院的招牌嘛!

原來這招牌在高樓之上,難怪一路直視的我沒看到,第一個地標找到了,後頭就豁然開朗,原本見山不是山,這會兒見山全是山了。

只是,這不是我昨天來過的地方嗎?同樣是那家旅館(HOTOYA HOTEL),同樣是沒看到二幸賓館,我真被騙了啊?

別怪我,連計程車司機及巡邏的警察我都問了,他們也沒聽過。

再翻開我從旅館網頁印的資料,看到他上頭有註明門口牆上有掛著一個小鐵牌,上面寫著「TOP 池袋 No.1」,我開始在牆上搜尋,就在HOTOYA HOTEL的隔壁牆上,就釘著這塊鐵牌,上到9樓,找到了櫃台,確認了訂房,OK!安心了。

人急的時候不會注意到身體,急完了,放鬆下來,輪到身體急了。

腰開始痠起來,腿也痛起來,這來來回回的走,心急走得也急,有點累到了。

別以為我真的體力這麼差,主要是因為我搞不清楚我到球場時能分配到什麼樣的位子,我把電腦帶在身上,所以這一路都扛著電腦走。

我的電腦可不是女士用的,雖然不是很重,但還是有點沈。

想到走回池袋駅,天啊!

走唄!腰痠背痛加鐵腿,還有,汗流夾背。真是的,原本穿得還算整齊的我,現在有點狼狽。(在我朋友吐槽之前,先聲明,所謂整齊是jabbar標準的整齊,請不要以世俗標準來衡量)

終於走到了池袋駅,搭車到了大宮駅,在這裡要轉車坐到大宮公園,因為大宮球場在公園裡,好死不死在大宮駅看到一個指標「往鐵道博物館」。

對哦!在台灣做功課時就曾想過到大宮球場這一天可以順便看看鐵道博物館,既然就在眼前,也還有時間(當時大概是3點半)就先去博物館吧。

老實說功課並沒做得很深入,我壓根以為鐵道博物館就在大宮駅裡,順著指標走啊走啊,什麼?還要搭車?這下子進退兩難了。

要不要看?掙扎了半天,實在不想為了鐵道博物館再專程來一趟大宮,咬咬牙賭了。

火車等了10幾分鐘才來,每一秒的流逝都增加我心中一絲的不安,到了鐵道博物館,老實說,這是個適合細細品味日本鐵道歷史的地方,而我這個打算來慢遊的人,竟像個到此一遊的觀光客一樣,一路急奔,見車照車,照了一堆相片,買了一些紀念品,走時卻仍對這個博物館的東西印象矇矓,我心裡只想著:「別趕不上看球了。」

如果我在裡頭慢遊,真的會趕不上看球。

回程到大宮駅時,我在心裡罵我自己:「媽的!死老百姓死性不改,這叫什麼慢遊?」

我及時趕到了球場,果不其然,領証件的時候費了一點周折,而且,記者席都被日本記者占光了,他們只能給我一個座位,當然沒有網路,連插座都沒有,還好前面那排是電視記者實況轉播的主播台,有狀況時可以看他們面前的小電視看到重播畫面,嘿嘿,還真不錯。

這天晚上回到旅館,不蓋你,我累得進門就不支倒地(地就是床,床就是地,3個榻榻米的房間,能有多大)

在我睡著前,我好好想了一下來東京玩的初衷:亂玩、開心地玩、自在地玩、慢玩。

我決定,明天開始,我不再見獵心喜,看球的當天就以看球為主要活動,其他就隨緣,有力氣就走走,沒力氣就回旅館,絕不讓自己有累的感覺。

矇矓中,我又譙訐了我自己一下:幹!花錢是來找樂子的,不是來找罪受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1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