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2009/12/12 11:37:43瀏覽1435|回應9|推薦12

有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详细细节的链接:http://blog.udn.com/cool17909/3577089

我看了市长的回复!

看到这个所谓大陆人的文章被市长认为值得一读,我只想说:我很累了!

这个大陆人不能代表我的看法,也不能代表大陆的看法,他更代表不了啥“台湾的看法”,来谈论什么“台灣不能冒這個險”!他只能代表他自己!

这个大陆人是什么逻辑?!既然中共在“1940年代”是“连哄帶騙,讓人民選擇他們”,那么今天的中共就算是所谓的“彻底反省”又算什么?!可不可以理解为继续“连哄帶騙”?!如果台湾人认为这个是对的,那就永远不要谈判啊?!那么就永远的在历史里转圈,永远不出来,永远谈论“中共邪恶”,直到战争到来啊?!战争会是“连哄帶騙”的东西吗?!“中国要统一”的民族意识是“连哄帶騙”的东西吗?!国民党是“连哄帶騙”的吗?民进党是“连哄帶騙”吗?!陈水扁和胡锦涛谁比较会“连哄帶騙”?!大陆现在每年对台逆差几百亿美元与各种善意是“连哄帶騙”吗?!是不是台湾希望全部推翻,只有李登辉的“戒急用忍”与“中国崩溃”不是“连哄帶騙”?!是可以相信的?!中国的近代历史与救亡图强是“连哄帶騙”的政党可以带领的吗?!

市长,我问您一句话:台湾人还相信什么?!台湾人相信什么可以告诉我吗?!如果小弟用心一条条整理的,有充分事实与法理依据的,“和平统一”的国家政策与历史脉络不可以相信,小弟只想问市长您到底相信什么?!市长相信美国人会为台湾流血吗?市长相信日本人“爱台湾”吗?市长相信美国牛肉是安全的吗?!市长相信两岸这样下去会是永远不变的吗?!

市长知道我写了很多邮件给您解释了现在的大陆与我们眼中的历史:大陆现在是融入世界,面对全球开放!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里,外资已经在大陆布局三十年了。市长知道今天有多少大陆人买车买房,多少大陆人留学出国再回来创业吗?!市长知道1989年西方叫嚣抵制中国最为激烈的时候,中美的代表在华盛顿谈论的是商务与军事合作吗?!市长知道当西方要制裁中国的时候,日本对于大陆的投资是持续增长的吗?!市长知道欧洲对于大陆搞武器禁运,但是中国与欧洲很多技术的合作现在还在默默进行吗?!市长知道大陆是世界上吸收外资最多的发展中经济体吗?!

连我们大陆人都不信中共会重复过去,连美国人都不相信中共会重复过去,连日本都不相信中共会过去,甚至连台商也不相信中共会重复过去,那个什么大陆人说的“台灣不能冒這個險”是什么狗屁东西?!大国博弈与追求国家利益的智慧是他这样的货色能理解的吗?!

中共不能相信吗?!市长知道即使在大陆最极左的时代里,连英国都担心大陆会武力夺取香港,但是中共始终保持了理智吗?!市长知道越南战争中,中共宣布美军不可越过中线否则后果严重,美国果然相信吗?!市长知道中共对美国说如果继续阻止大陆加入WTO,美国会后悔一百年,美国果然相信吗?!市长知道西方预言大陆加入WTO后五年将经济崩溃,中共也将下台,而中共却说我们将赢得空前的战略机遇期——现在市长相信吗?!

如果中共不是靠“连哄帶騙”而是“实实在在”的奋斗到今天,那么小弟第一百篇文章里明白无误表明了的坚持了五十年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国家政策为何不可相信?!

我根本不想对于历史做出说明和解读,包括大陆前三十年的...........因为我已经说的太多了。历史的事实与发展的逻辑,小弟部落格从农业到战争一一有介绍。

我再问市长一句,到底一个政党做到什么才叫“反思错误”与“道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不是“反思错误”与“道歉”?“拨乱反正”,“平反错案”,“公审四人帮”是不是“反思错误”与“道歉”?“真理标准的全国大讨论”是不是“反思错误”与“道歉”?改革开放到今天大陆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这是不是“反思错误”与“道歉”?中共公开说:发展才是硬道理,其他的“不争论”,“不折腾”!台湾人明白什么是一个政党的责任,反思与担当吗?!选举不好一鞠躬就是彻底的反思与道歉?!“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阴谋”,“一切都是中共打压”就是反思与道歉?!

台湾人眼中的“反思错误”与“道歉”到底是什么?!是日本撞了台湾渔船后的“日本式道歉”吗?!是民进党与国民党的228,无穷尽的“撕裂社会”吗?是“外省人的原罪”吗?或者将蒋介石五马分尸,完全否定就叫彻底“反思错误”与“道歉”?!是马英九88水灾一天道歉十几次这种吗?是陈水扁“我犯了法律不容许的错”这种吗?是暴力小英“我没错,要错都是马英九的错”这种吗?!国民党反思蒋介石是如何?民进党反思陈水扁又如何?!台湾人自己说说看:你们的反思是如何?!

台湾人要中共彻底反思前面的历史错误的标准是什么?!中共做到什么才叫彻底“反思错误”与“道歉”?把毛泽东五马分尸?!于是一夜间中共就不是“连哄帶騙”的了?一切都可以相信了?或者要中共下台,换一个新的政党上台?!

台湾人只相信“自由民主”是吗?!那么台湾人相不相信大陆选举上来的政党会是被“选举绑架”的民粹党?看看俄国的车臣战争!台湾人相不相信大陆人还会将中共再选上来?!那时又怎么办?中共是“连哄帶騙”的,不可相信啊!那时,台湾人还相不相信中共会继续坚持毛泽东到胡锦涛四代五十年来始终如一的国家意志——“和平统一”?!

我很疑惑,假定台湾真是个国家,台湾人知道什么是台湾的“国家利益”吗?台湾人知道怎么才可以维护台湾的“国家利益”吗?哦,有人说:“不要相信中共,台灣不能冒這個險”!————就是这样吗?!在自己的想象与论述里两眼一闭就可以了,对吗?!市长知道尼克松是反共专家,但是他却与中共形成了特殊关系吗?!市长知道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为了可以继续的保持英国在香港的特殊利益,可以很温柔的请求邓小平吗?!市长知道江泽民访问日本却得不到一个“日本给予韩国式的战争道歉”,却还不得不保持笑容的含义吗?!看看美国,看看英国,看看日本,看看大陆,看看现在在哥本哈根的那场伟大的国际政治博弈!全世界的政治家们面对现实的时候,寻求的是解决方案与国家利益,而不是会去考虑啥“不能冒這個險”,或者是个人的尊严!台湾人明白什么是国家的行为逻辑与智力逻辑吗?!

说到底,文革与台湾有关系吗?文革与国家统一有关系吗?我再假设台湾是个“国家”,那么大陆这个“外国”的“国内历史”与“两国”间的深度合作有关系吗?!美国历史上屠杀了印第安人与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关系吗?!台湾人是不是要代替大陆人出头去思考文革,并赌上自己的性命?!什么叫“中共一天不徹底檢討前三十年,就一天不能談統一”?那个大陆人是谁啊?上帝?!这是什么滑稽的论述,狗屁的逻辑?!假设“中共一天不徹底檢討前三十年”,中国人就什么事情都不做了吗?!不吃饭,不结婚了吗?!

换个角度,台湾对于大陆有很大的讨价还价的余地与空间吗?!国际社会的“丛林法则”要不要相信?!台湾莫名的用文革作为理由来拒绝“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请问台湾用什么来拒绝《反分裂国家法》?!谁来告诉我!用那个什么大陆人的“台灣不能冒這個險”吗?!战争是不是最大的风险?!这个“大陆人”真的爱祖国,爱台湾啊........到时死的是谁?.........是台湾人,还是这个说“台灣不能冒這個險”的“大陆人”?!.........我呸!杀人不见血的东西!

中共是要为其在大陆的一部分历史错误道歉。但中共没有对不起台湾人;对比台湾的两个党,中共到今天也没有对不起中国........市长,我再请问台湾人,台湾要不要道歉?!国民党在大陆的历史要不要对大陆人道歉?!民进党的现在要不要对我们道歉?!台湾扮演阻挡中国复兴的第一岛链,勾连美国日本!这样的事实要不要对全体中国人道歉?!要不要对祖宗做个历史的交代?!中共过去的错误有国家的行为与历史性的文件公开进行了道歉与拨乱反正,那么台湾当局的道歉在哪里?!国民党的呢?!民进党的呢?用买美国的武器来“道歉”吗?!用台独来道歉吗?!用“不统,不独,不武”来道歉吗?!或者用“台灣不能冒這個險”来道歉?!

中共公开对世界说文革是“十年浩劫”!中共公开说毛泽东有错误!中共公开说全党在这个问题上都有错误。邓小平公开说:我们都有责任!

国民党到今天有没有对世界说我们曾经对不起中国?!民进党到今天有没有对世界说我们现在对不起大陆?!台湾人希望大陆人这样去思考“要不要和平统一”吗?根据那个什么大陆人的文章,台湾要不要反过来问问自己是不是干净?!

那个什么大陆人的文章有论据,有历史事实,有逻辑,有理论,有科学性吗?!可笑的是他居然说:“過多地檢討市場經濟的副作用,反而會引起人們對過去的懷念,浪漫化老毛時代”。我们生活在现在的大陆人,不去监督现在的中共,不去反思我们现在的生活,不去思考中国的未来,居然主要是去“徹底檢討前三十年”?!我们在《蜗居》中面对的一切现实问题居然“不是主要的”?!大陆人要学习台独对于228的“消费观”吗?!永远要别人“道歉鞠躬”,自己活在历史里面永不出来吗?!

最可笑的是,这个大陆人这样主张的目的是避免“引起人们对过去的懷念”。过去三十年不是完完全全的“人间地狱”吗?!不是没有一丁点好事吗?既然现在如此美好,且不需要特别反思,怎么这个大陆人为什么居然很害怕人们去“回想”前三十年,并“浪漫化老毛時代”呢?!这根本不会发生啊?!对不对?!这不合逻辑啊!这就带来了悖论!他的论述与历史事实必有一真一假啊?!要不是他说谎,要不就是大陆前三十年还是有不少成就的。呵呵,市长相信哪个?!这个大陆人的文章又是个什么货色?!

我可以说这文章不过是他自己的意识形态与泛道德的自言自语而已,和中国伪民主蠢货派的“思考”一样可笑!他的这些东西对于台湾有一丝毫的价值吗?!他在UDN写出这样可笑的文章,还自称是大陆人。这实在是丢人现眼!台湾人要是听这样的“大陆人”的话,最后的结果是什么还需要说吗?!这个大陆人的说法和李登辉,陈水扁们消费历史,欺骗世界的那些论述有逻辑上的不同吗?!台湾是不是永远说“因为中共没有道歉,所以台湾永不谈统一”?!台湾可以“忘记”日本五十年的血腥统治,并纪念什么“水利成就(注一)却对中共已经彻底反思并改正了的,在大陆的文革念念不忘,且“不能相信”!?.....算了吧.........

小弟将自己的第一百篇文章的重点放在全面的梳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脉络。在UDN,在台湾媒体,在电视上,台湾人有多少研究过,看过,思考过这些真正有关台湾未来的东西?!起码我在UDN没有看见有人条列出“一国两制”的细节并做分析。但是台湾人反对“一国两制”起码十几年了,这不可笑吗?!那个什么大陆人的破文章值得引用并研究吗?我根本不会看第二眼!

历史的逻辑不会因为台湾人的“不相信”而改变。我说过,国家的统一一定会在80后手上完成!谁也阻止不了这个历史正义的实现!

市长,台湾人如果什么都不相信,那么小弟的这些文章何不删去!?如此“大地白茫茫一片真干净”!一切都好了!但是我必须说将来一定会有台湾不得不相信的东西来说话!台湾还可以躲多久?!

我在UDN写文章谈到大陆与历史,只是希望交流有价值的东西,只是不希望国家的统一再次通过流血达成。但是现在看,未来会如何?!市长好好看看这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如果战争终将到了——这是大陆的责任?!是大陆年轻人在网上发帖子的“原罪”?!还是台湾人自己的选择?!

唉!........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也许当一切无法挽回,那时的台湾人才会真的明白:“相信也是一种力量与能力”!

注一:有关日本殖民者的所谓“水利成就”真相可以参考泥土老哥的八田與一與嘉南大圳的研究──讀總統週記有感》

链接是:http://blog.udn.com/h1234567am/3533702

PS:那个所谓大陆人的短文

現在的錯誤和歷史罪行 (lohengrin) 2009/11/29 12:55

1940年代,中國人民面對國民黨和共產黨的選擇。中共連哄帶騙,讓人民選擇了他們。中共當政後,前三十年,犯下了巨大的罪孽。這是中共需要徹底反省的。

鄧小平當政後,逐步改回資本主義市場。轉了一圈,付出巨大的生命財產代價後,重新開始。改革開放,成就巨大,當然市場經濟的一些副作用也重新顯現。不過這是不得已的,就像當年國民政府時代一樣,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改革開放三十多年,成就是主要的。這些東西最多只能算錯誤。要談[錯誤],這才是[錯誤]。

檢討改革開放後的錯誤,當然需要,但這不是主要的。中共真正需要做的是徹底反省前三十年犯的罪。過多地檢討市場經濟的副作用,反而會引起人們對過去的懷念,浪漫化老毛時代。

我對[蜗居]這種東西,興趣缺缺,因為這是屬於前一類。這也是為啥,這裡的台灣網友也說,這種事情台灣也見過。因為這些只是搞市場經濟的副作用。

我們理解中共現在不能檢討前三十年的惡行。我們也承認,今天的中共已經完全蛻變。但是對台灣而言,中共一天不徹底檢討前三十年,就一天不能談統一。因為不檢討過去的國家和人民,會重犯歷史。台灣不能冒這個險。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17909&aid=3581366

 回應文章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也好,獨台也罷,在強大繁榮的大陸面前,將如春陽化雪,毫無招架之力的
2009/12/20 16:31

總之,所有的政治法律社會文化,最後仍以經濟為依歸的。所以當中國人均所得到達5000美元時,大勢就已經清楚了。到8000美元時,則將四方歸順。因為數字的背後代表所有的軍事政治經濟社會等的綜合國力,已來到空前的地步。我的看法,按大陸2007人均GDP 2553美元估算,以每年成長8%,則15年後可以達到8000美元,這其實是合理的估算。早期台灣在人均GDP10000美元以前,也是衝得非常快的。所以,埋頭建設就是統一不二的法門。台獨也好,獨台也罷,在強大繁榮的大陸面前,將如春陽化雪,毫無招架之力的。因為求生存是一切生物存活下來的動力,而經濟力的強大正是求生存的唯一依托。所以西方有名的管理學大師馬斯洛,即把人性的需求分成1.生理需求、2.安全需求、3.社交需求、4.尊重需求和5.自我實現需求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每一階段必須滿足後才能進行下一階段。這次鎖門黨對江陳會所舉行的大遊行,所提出的「顧飯碗,破黑箱」,就是頭一遭用對策略。以往遊行的訴求都是各種政治訴求夾雜,甚至一度為貪扁上街遊行(為貪污助陣),所以去年到今年的各次遊行訴求都以失敗結束。總之,經濟搞上去,才能做其它的主張。這是不論中國、美國、歐洲、泛藍、泛綠,通通都是一樣的。民主云云,只是窮國家裝點門面的工具罷了。知道美國的黑人有90%是生不起病的嗎?因為在腐敗的資本主義及財閥媒體操作輿論形成的假民主之下,貧富的差距是越來越大的,所以,還是一心將經濟弄好。民主是所得30,000美元以上的西方富國才玩得起的奢侈玩意。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20 18:32 回覆:

老哥的论述真是精彩!

这可谓是抓到了问题的本质与精神!

小弟佩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紫兄消消气
2009/12/17 13:19
    好久没有在UDN发言了,最多也只是潜水。今天到紫兄博客来看,才发现紫兄又遇小鬼了。小鬼难缠啊。中州兄说的话,我也有同感。老是想说一些什么,却又提不起热情来。紫兄不必为几个小鬼动怒,那家伙要么不是大陆人,就算是大陆人也完全不奇怪,大陆13亿人口,什么样的人都会有。道不同,不相为谋,如此而已。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17 21:11 回覆:

呵呵,是好久没有看见兄弟发言了。

小弟倒是没有发火,而是不得不表达我的意见与心情!

特别是这个所谓“大陆人”摆出一付“高人”摸样讲什么对于大陆的“一国两制”“台湾不能冒这个险”,真是让人恶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还是民煮
2009/12/17 12:54
感觉那个所谓中国人文章 立意 是讲西方民主了,比较隐晦的方式说出来而已。 基本是美式民主的文宣一套。说了半天,潜台词就是中共是独裁的,必须下台。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17 21:08 回覆:

民主吗?小弟看是“伪民主”吧!

是“精英”吗?小弟看是“蠢货”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由他去吧
2009/12/16 16:49

还是毛主席的名言: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

小时候很早就读到于谦的石灰吟一篇,老是停留在后段要留清白在人间,现在慢慢读懂前半段的千鎚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骨碎身全不惜

正如佛家理论的七情六欲一样,道家和佛教都有出世和入世论,换言之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

说的白一点就是破和立的关系,老毛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们后人怎么看待就是另外一回事

俱往矣,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17 21:06 回覆:

是的。今天还拿过去的历史来谈什么“信用”,实在是个可笑的借口了!

其实大陆人并不在意台湾人是否相信:我们做到我们该做的,完成我们该完成的,建设我们该建设的——台湾人永不“相信”,我们自然会有让他们“不得不信”的办法!

老毛说的对:

俱往矣,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动肝火啊……
2009/12/14 08:36

动肝火伤身体,为了这种垃圾文章不值得。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总阻值只要数数五千年历史也就知道这样的败类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很多事情也就只能点到为止了,因为认知这种东西不是一边热就可以搞定的。古人云攻心为上,可是攻心却也是最难的。

台湾与大陆的隔阂实在是太大了,再加上烂媒体、烂人、烂教育推波助澜,这认知实在是难以达成没,所谓的海峡两岸增加交流也就只是杯水车薪罢了。只要奸人当政一日,则民不得安康,民进党与他们的追随者只要站在台湾政坛上一天,那么和统就一丁点的希望都没有。上梁不正下梁歪,现在国民党也这副德性了,实在是让人心灰意冷。

天下如今也是鬼影重重,不知道是市长如今已经乏心竭力还是另有顾虑,总之原本的氛围似乎已经逐渐远去了。如今这世道,真是一言难尽了啊……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14 11:12 回覆:

我也没有发火,但是确实有情绪。我很少用这么多反问句的。(*^__^*) 嘻嘻……

天下现在确实是劣币驱逐良币——早就失去了理性讨论的空间!

唉,.................

不知道怎么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2009/12/13 21:38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最慈悲的不是弥勒佛,是地藏王菩萨.

市长或许是真的想通了, 或许是变糊涂了.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14 11:15 回覆:

希望一切好起来吧!

两岸的结果已经注定,只是到达的道路不同!

一条是鲜花着锦,一条是荆棘满道!

我们当然希望面对鲜花,但是我们也不惧怕荆棘。

选择在于台湾啊!


没有回忆的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难得见到你发火,不过最近我火气也蛮大的
2009/12/13 16:30
在天下现在是越来越心灰意冷。。。。。

看看还是准备转载这篇文章,兄台的文章,越多台湾人看到,利好的消息也许越多些。。

市长反共的偏见又不是什么新闻,难为他了

狗眼勿与人论理,且把毛驴当马骑.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13 19:10 回覆:

呵呵,唉!

主要是我与火鸡市长交流蛮久的。

但是看到火鸡市长推荐的那个所谓“大陆人”的文章,实在不能理解!

我对那个所谓“大陆人的短文”就是看不过眼!!!

火鸡市长倒也没有特别对于中共与大陆有政治上的很大偏见。

一些不了解也是可以了解的。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实话说
2009/12/13 09:29
最近发现自己时事政治方面的写作热情空前低落。不是没得可写,哥本哈根、国共争论、澳洲资源收购....可是常常有一种深陷泥潭的感觉,有一批污泥就等着你开口,好往里灌呢。

不是容不得反对意见,只要它有道理有逻辑有依据,我会很高兴的修正自己的思想。可是正如兄弟所说,污泥们根本就是反智的、险恶的。他们根本就不是为了真相不是为了国民的利益,第一目的就是把水搅混,故作惊人之语让更多的人看到。

所以发现写写笑话、骂骂法轮功、跟对岸的曲艺爱好者聊聊相声,真的是轻松多了。

不过也许哪天被污泥熏得要晕过去了,还是要爆炸一番
我的家乡在远方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13 11:14 回覆:

是啊。我也不愿意去掺和什么“辩论”。毫无价值,也是浪费时间。

那些反智的文宣,根本是可笑的垃圾!

我也还是自己过自己的日子,想动笔就谈谈风月,与朋友们交谈或者写写原创的东西就好。

我倒希望楚佩兄赶快爆发下,呵呵。

这样就可以扫荡“污泥”于UDN...........(*^__^*) 嘻嘻……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hengrin 的最終目的也是中國統一
2009/12/12 16:39

只是看的角度、說法有所不同罷了,或許是因為年紀的差異吧。我並不覺得 L 希望出現一個「台灣共和國」。

在聯網遊盪這把個年,只有一個大陸人[金陵人]曾提過不妨「讓台灣獨立去吧」,其他人我的理解上他們的終極看法都相同。而金陵人說那話時,可能是人正受著風寒,有點不知所云。

八零後,令人尊敬的愛國情操,如果台灣建國派的人,的年輕一輩人,有大陸八零後的覺悟,事情不會是今天這個樣。

我建議所有的台灣人,不論是藍人、綠人、外省人、本地人,絕不要對大陸的「不放棄使用非和平手段」達成中國再統一存有幻想。該做啥事做啥事去!

學習、運動、打電動等等都會有累了的時候,何況是磨人的兩岸關係。累了的時候,就需要休息一下,硬撐只會崩潰。

台灣拍的《1895》是一部好電影,不知有多少大陸朋友看過?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12 20:11 回覆:

那个 L好像是台湾人。

金陵的那个说法是反话..........他也是生气了。

我写本文的原因是我不能理解那个L的文章怎么进得了市长的法眼。

小弟邮件说明了很多问题,市长居然都不记得了吗?!

这个L的文章毫无逻辑,且根本是反智的。

说实话,我不理解市长看重这个L的文章的原因是什么。

即使谈论两岸现实与台湾的顾虑,也不是这样谈的!这样的思维,只能有一个结果:实力法则解决问题,没有政治解决的空间。因为L的文章毫无标准与充满谎言!

《1895》我知道。讲台湾反抗日本的战斗,特别是原住民的........这是台湾近年来很少有的唯一........

可惜,估计台湾很多人未必真的看了,未必真的看透了再去追寻电影背后更加真实的历史!

紫气东来(cool17909) 於 2009-12-13 12:29 回覆:
有关日本殖民者的所谓“水利成就”真相可以参考泥土老哥的八田與一與嘉南大圳的研究──讀總統週記有感》

链接是:http://blog.udn.com/h1234567am/353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