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蒙古】策馬馳騁蒙古草原
2013/07/26 12:33:00瀏覽1890|回應5|推薦0

      

從蒙古回來之後,我不時懷念著在草原騎馬的暢快;蔚藍無際的天空,廣闊無垠的大地,體型壯碩、性情溫馴的馬兒,以及豪爽熱情的蒙古族人…,令我對此次蒙古之行戀戀難忘。

在遼闊的希拉穆仁草原策馬馳騁,是此次在內蒙旅行最美好的體驗。

說起來,這似乎並不是我第一次的騎馬經驗,不過,若要把小時候偶爾在小型馬場由馬伕牽著走一圈那樣的經驗算是騎馬,似乎又有一點勉強。總之,這次頂著烈日在蒙古草原騎了二~三個小時的馬,讓我對於騎馬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與體會。

那天在草原上,我們一隊共9位不諳馬術的漢人,在一位年輕漢族以及一位蒙古族馬伕的陪伴下,時而慢走,時而小跑,感覺十分酣暢刺激卻又悠然寫意。我也由一開始的緊張不安情緒,逐漸習慣馬兒的速度與節奏。雖然被顛得有點腰酸背痛,但還是非常非常開心!

騎馬時,蒙古馬伕似乎談興很濃,常找話題與我們閒聊。他大概見我騎馬騎得特別開心,甚至還問我會不會唱歌,是否要唱首歌給大家聽?....well,如果我像蒙古姑娘那麼會唱歌,我是會很樂意在草原上一面騎馬一面放聲高歌的。

由於草原風大,馬伕要求我們戴的帽子一定要有帶子,以免被風吹走,我帶去的棒球帽完全派不上用場,於是臨時在牧民家裡買了一頂帽子應急,當時只想著草原上陽光太大,只想遮陽,也沒想到好不好看的問題,回來之後,看這頂帽子卻愈看愈喜歡,而且覺得戴這帽子騎馬看起來還真像玩具總動員的Woody!

我們那天在騎馬途中拜訪了牧民家,享用了奶茶及奶塊。蒙古人習慣喝奶茶時加入炒米,我挺喜歡這種微微焦香的滋味,後來還在超市買了即沖式的蒙古奶茶以及幾種不同滋味的奶塊帶回來。由於買的時候不確定口味和我在當地吃到的是否一致,沒敢多買,旅行歸來才後悔當時應該多買一些,因此現在只好省著吃,並且在每一次的珍惜享用的同時,讓心,再度飛往草原馳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801850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22:39
一望無際的草原,好特別的經驗!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7-30 20:41 回覆:
望著遼闊的大地與廣闊的草原,
令人不禁想起熟悉的歌謠:
"策馬長城外,塞上好風光,草兒長,馬兒壯,蒙古兒女牧牛羊....."愛你喲!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16:21

看了connie騎馬的文~真是羨慕極了愛你喲!

能在草原上馳騁真是意氣風發呀

還有那特別口感的奶茶~就算想像都覺得香羞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7-29 00:15 回覆:

哈哈!是啊!沐雲,在蒙古草原策馬馳騁的確是很意氣風發喲~
但我若是擁有像沐雲一般美妙的金嗓子,
那麼在大草原上白日放歌策馬縱酒,
那才真是快意人生呢!笑

話說,我原就愛喝奶茶,
那蒙古奶茶的特殊風味,
的確令人一喝就愛上呢!愛你喲!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03:56

很棒又很特別的感受吧!

好多年前,我遊新疆 ,在哈薩克族人的地方喝奶茶,

在雪地裡騎馬, 馬 慢步的走, 不能夠和妳暢快的騎馬相比.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7-28 23:57 回覆:

在蒙古草原騎馬的確是很棒很令人難忘的體驗,
但.....我也好想喝哈薩克族人的奶茶喔~害羞
還有....
雪地裡騎馬的滋味聽起來很美很浪漫呢~愛你喲!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7 15:49

這趟旅遊玩了幾天?不跟團也可以安排騎馬嗎?

明年想去中國遊覽,地方大,想看的多,有點兒不知從何下手。去內蒙騎馬,很棒的點子!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7-27 22:38 回覆:

中國真的好大,怎麼玩我覺得應該都會很棒,
我曾經跟團去過江南和雲南,
都是很難忘的旅行經驗。
我這趟旅行玩了一個星期,
我想無論是否跟團去玩應該都是可以騎馬的。愛你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7 09:35

我相信從文字或圖片看絕對不過癮

那種親身的體會才是最真實、最讓人回味的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7-27 22:10 回覆:

是啊,隨寫人老師說得沒錯,

有些感動,真的非筆墨所能形容,

有些感受,真的非得切身體會,才能深切瞭解其中滋味。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