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紫禁城裡的小插曲
2013/08/05 20:15:15瀏覽1011|回應3|推薦0

         

七月的北京好熱,熱得我幾乎忘了肚子餓,那天在紫禁城裡逛到中午將近一點,才想到該吃點東西。

 

獨自進了故宮餐廳,找了個二人座的靠角落位置坐下。這位置靠裡邊是一整條的長條沙發,靠外邊是單人座椅。我坐在裡邊沙發的位置,對面的位置空著。

 

我一面歇息,一面等待剛剛點好的餐點。

 

此時,一位老太太走了過來,在我旁邊的沙發位置躺下,腳邊距離我的位置大約30~40公分。我感到有些困窘,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時,有位女士走了過來,坐在靠近老太太的頭的這邊,我猜想她大概是老太太的女兒。我們三人的排列情況是她靠近老太太的頭,我靠近老太太的腳,老太太躺在我們中間。我原以為她會請老太太別這樣躺,但她並沒有。

 

這時,我點的紅燒肉蓋飯送來了。我謝過服務員,並且請他為我把桌面有點髒污的地方擦拭一下。他說:「妳等等」,就離開去取抺布。

 

這時,老太太坐起身,脫了鞋子再躺下,我驚訝慌張,立刻起身移到我對面的椅子上,然後,服務員拿著抺布來了。

 

只見他一邊為我擦拭桌子,一邊面無表情地說:「這兒不許躺。在餐廳裡脫了鞋子躺在這裡,這適當嗎?」

 

然後,老太太坐起身穿了鞋子坐到別桌,原本坐在她旁邊的女士也跟著移到那桌去。我於是開始享用我的紅燒肉蓋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8089094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
2013/08/11 14:01
還是哎喲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8-11 21:01 回覆:
呵呵~這也算是旅行中特別的小插曲~笑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不同的衝擊
2013/08/09 11:00

上次到北京

晨起到附近餐館吃早點

満心歡喜期待現做的豆漿油條燒鉼

沒想到豆漿端來的時候

老板油膩膩的黑指甲姆指是泡在熱豆漿裡

那真是一頓難以下嚥的早餐

(本想跟他說:「老板!你的手指頭!」

怕他會說:「沒事,不燙!不燙!」而作罷。)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8-10 23:17 回覆:

哈哈!牧谷兄好幽默啊!!!大笑

其實旅行時能夠入境隨俗,隨遇而安是最好的啦!
只是.....有時候真是不容易啊!愛你喲!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08:52

早安~connie

這紅燒肉蓋飯看來好香喔

害我看的肚子都餓了~才剛吃過早餐就期待中餐了~哈大笑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8-10 23:10 回覆:

呵呵~沐雲似乎和我一樣總是有好胃口~大笑
我常常也是看到美食的文字或照片,就忍不住貪饞了起來呢~
如果是睡前看了美食的文章,那可是晚上都睡不安穩呢~害羞

老實說,因為我平常口味比較清淡, 
那紅燒肉蓋飯,
對我而言是口味稍稍重了一點點啦~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