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回應「哀傷…」
2008/12/29 15:04:39瀏覽545|回應0|推薦16

原文出自回應同事在部落格上的文章「哀傷…

=======================================

  我在三十歲之前是資本主義,相信比較努力的人,理應得到比較多的報酬和資源,甚至庇蔭子女親友。

  我在三十歲之後是共產主義,發現上天並沒有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我的收穫並不全然來自我的努力,有時候,我只是比較幸運的那一個。

  所以,我的幸運既然是憑空得到的,我就應該幫助比較沒有那麼幸運的人,或者,至少應該支持將要這樣做的人。

  而對於沒有那麼幸運的人的憤恨,應該盡可能包容理解。

  但相對困難的,不僅止於渡過難關而已,而是在渡過難關之後,仍然沒有忘記最初的承諾。

  杜甫啊杜甫,若是你得到了廣廈千萬間,真願拿出來盡庇天下寒士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251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