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之旅
2017/06/08 11:23:00瀏覽1524|回應0|推薦19

《花東之旅》

  印象中似乎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旅行,四天三夜,瀏覽那麼多地點、遇見那麼多人、精神那麼專注、觀察那麼多事物、有那麼多對話。
  靈魂像是連同兩片肺葉,沿著秀姑巒溪洗個乾乾淨淨。心裡滿滿的想法,整理了一星期還整理不完,怎麼說都說不清楚,卻毫不煩躁。沉浸在每個細節裡,慢慢回味,非常有趣。
  就像:簡單又豐富的玉里麵;老舊又創新的老房子咖啡;除了包油條之外,還可以包酸菜、豆干、蘋果、苜蓿芽的創意燒餅;吃了兩次辦桌菜色卻沒有重複的泰式料理;白斬就很甜美的雞胸肉;百元有找而且有ABCD可選的早午餐;芥末醬油口味的好吃豆花;煙燻鮭魚和白酒蛤蜊都香氣十足的義大利麵。
  就像:跳躍思考的唐老師;外冷內熱的貓媽;肉丸嫂告訴你因為地瓜粉受潮了,所以今天的肉丸皮比較硬;茶園老闆辦了拔費宴請採茶的阿桑們,原因是慶祝母親節;曾經被當的學生現在已經是特教老師,笑談往事;老劉的退休同事在開民宿,我們第一次見面也能天南地北的聊起來;時而認真時而散漫,眼神卻充滿渴望的孩子們;三十年不見,仍然溫暖關心你的石媽媽。
  還有:變動中的地形與人文;隨著時間荒蕪的原民歷史;萬榮車站的百年老松;關山車站的日式老屋;林田山那個從屋頂垂吊著輪軸和皮帶,用一部馬達就可以轉動所有機械的修理工廠;牧場裡,逃出圍欄四處玩耍的小羊。
  還有,伯朗大道人來人往,我和老劉並肩享用咖啡的寧靜片刻。去程和回程都遇上濃霧暴雨的蘇花公路,我和老劉緊張又平安的度過。
  
行程:
5/12 
16:00 景美國小=>(晚餐:蘇澳 7-11新馬門市)=>21:30 花蓮玉里 和平大飯店 =>(宵夜: 玉里麵、 Our老房子咖啡屋
5/13 
07:00 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早餐:玉里 新興燒餅店)=>(玉里傳統市場 肉丸嫂 玉里麵)=>瑞穗 嘉茗茶園=> 吉蒸牧場(午餐:鮮奶鍋)=> 萬榮車站=>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晚餐:玉里 中泰小吃)=> 玉里洗衣亭=>玉里散步=>( 玉里橋頭冰
5/14 
07:00(早餐: 玉里傳統市場 無名早餐店)=>(早午餐: 東里美芝城)=> 安德啟智中心(東里)=> 東里 邱家古厝=> 阿立太祖廟=> 東里教會=>( 池上福原豆腐店)=> 關山車站=>關山 黃大姐的厝=>池上 伯朗大道=>(晚餐: 玉里美食 Sp義式創意料理
5/15 
07:00(早餐:玉里 新興燒餅店)=> 源城國小=>(午餐:新城 Classic 經典食坊)=>北埔石媽媽的家=>(晚餐: 台北榮總美食街 鯛魚粥、星巴克汽滋樂)

FB粉絲頁 Cat_PT的日常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1033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