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名早餐店
2017/06/05 11:01:00瀏覽1394|回應0|推薦16

《無名早餐店》

  一趟旅遊能包含多少動機?探訪好友、文化踏察、觀摩課程、共同學習,如果還能發掘隱藏版美食就更棒了。
  花東行第二天早上,六點多老劉就醒了。想到前一天因為時間緊迫,草率的逛逛市場,只吃了一個肉圓並不過癮,決定再去逛一次順便吃早餐。
  我們沿著市場繞一圈之後發現這一家無名的早餐店,看起來像是清粥小菜,老闆和朋友坐在低矮的桌椅喝酒聊天(沒錯,早上不到七點開喝 ^^||| ),老闆娘還在大炒鍋的位置忙著。我和老劉稍微駐足猶豫了一下,小店裡外三人已經開始熱情招呼我們。
  餐檯上各色青菜,有油炒的、有清燙的,還有香腸和雞肉。我看到過貓和地瓜葉是非吃不可,市場裡好幾個攤子在賣放山雞,覺得一定要嘗嘗。老闆娘說稀飯剩下最後一碗,老劉點了滷肉飯,眼角瞄到有一鍋湯在冒煙,就加點了味噌湯。
  老闆說先就坐,他幫我們把飯菜都端上來再結帳。滷肉飯一端上來我和老劉不禁相視啞然失笑…… 怎麼有人滷肉飯不但這麼大碗,上面還有配菜的啦~
  總共150元,恐怕最會殺價的也猜不到,追加味噌湯不加價。花蓮玉里的白米品質無需多加解說,滷肉略肥,醬汁入味還沒化掉,頗有份量。家常青菜爽甜新鮮,調味清淡,白斬雞胸肉軟Q不柴,油黃的雞皮就知道有多美味。
  可愛的市場、可愛的小店、可愛的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FB粉絲頁 Cat_PT的日常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10332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