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木耳水炒肉片
2017/05/27 10:22:00瀏覽730|回應0|推薦5

《蕃茄木耳水炒肉片》

  老劉假日辦理研習辛苦了,炒個肉片來吃吃吧。
  重點在於加入大量蔥蒜和蕃茄木耳,增添香氣和口感,補充纖維素,平衡整道菜的熱量。

步驟:
1.使用超市盒裝烤肉片,介於里肌和五花之間,炒或涮都軟嫩有飽足感。先以鹽、橄欖油、黑胡椒、蒜片、蔥段、蕃茄片略醃。
2.起油鍋爆香蔥蒜顆粒,木耳洗淨撕成一口大小,下鍋翻炒調味,加水悶煮入味,收乾到剩下一點點湯汁。
3.下肉片,用湯汁蒸氣水炒至肉片變色煮熟。起鍋。

提醒:
1.因為各項材料已經在過程中調味,最後應該可以不用再加鹽。
2.肉片水炒沒有逼出油脂比較不香,但也因此最好不要用五花之類太油的部位。牙口好的可以考慮使用里肌。火鍋片太薄,吃起來不爽快,尤其是無肉不歡的男生。
3.醃料爆香使用醬油辣椒,可視個人喜好。

 

FB粉絲頁 Cat_PT的日常生活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1033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