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戴董給兒子的九點叮嚀
2013/01/02 12:23:24瀏覽917|回應0|推薦15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 給兒子的九點叮嚀

  除了戴董給的九點叮嚀,我還要加一點:拼學業拼事業,不要忘了拼家庭。

  戴董的兒子當了爸爸,同時也找到了正式工作。立業成家原本就沒有先後順序,當然可以同步進行。照養下一代,最重要的是「心」,至於「錢」,足夠吃飽穿暖就夠了,而所謂的教育費、保母費、營養費......有多少錢就有多少錢的做法。如今資訊發達,有許多社會資源可以利用,養孩子不見得要花大錢。恐嚇你養孩子要花多少多少錢的,是銀行保險為了他的生意的行銷手段,聽聽就好。

  一定要存多少錢才願意成家生小孩,最後就會流於算計。養孩子,不是用報酬率來計算。為你的孩子付出,一如我為你付出那樣。不要算計,就不會辛苦。

  我同時也要勸告為人父母的,孩子的孩子是家族的後代,當然應該傾家族之力來照養。孩子的獨立是人格的獨立,並不是從此老死不相往來。親近的家族,是孩子天生的、自然的、應然的朋友、人脈,為了家族興盛繁衍,能力所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要錢出錢要力出力。我老爸說,不認識的人都捐錢給他當作做善事了,更何況是自己的兄弟姊妹。

  更何況是自己的孩子。孩子知道有力量在支持他,他就能放心的去拼學業拼事業拼家庭。兩個人養兩個孩子有點吃力,六個人養三個孩子就輕鬆點了。一個興盛繁茂的家族,不需要富爸爸,一樣能成就家族裡的每一個後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719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