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系統師】菜鳥要加油
2012/10/17 09:39:27瀏覽965|回應0|推薦18

  某一天,某C組長過來找我,說,因為要發兼課鐘點費,需要我的學歷證明和教師證之類的證書。

  我傻住了...ㄏㄚˊ?我已經教了二十三年的書,在這個學校待了十六年,領兼課鐘點費從來沒有必須附甚麼證明。

  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說,我聽不懂妳的意思。

  她說,鐘點費的清單送到人事室,人事室跟她說要附證明。

  我稍微理解她誤會的點了。她不知道我是老師。她不知道系統師是教師兼任。她以為系統師是職員沒有教師資格(配課給我是學校不得已的因應?)。

  一瞬間我心裡閃過好幾個念頭:她是菜鳥組長,不太清楚狀況...可是,排配課應該是她的業務...可是,學校向來都請有經驗的老師協助排課,她並沒有親身參與...可是,認識每一位老師是她的基本功課...可是,她是菜鳥...

  雖然有很多無奈的情緒,我還是決定算了。我婉轉的說,我是合格教師也要附證明嗎?學校給我的聘書是資訊科技教師,我可以拿聘書來證明嗎?

  她急忙說,啊,那是我搞錯了,然後就慌慌張張的走了。

  在來找我之前,她有很多管道可以確認我的資格,這並不是她第一次因為慌張而疏忽。加油,好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695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