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事】憨人
2013/03/29 16:46:56瀏覽1054|回應0|推薦22

  組長講了一個久久的電話,回答一個畢業學分不夠的問題。共事兩年多,我親眼所見類似這樣一對一的諮詢案例不知凡幾,沒看到的只怕不知道有多少倍吧。

  這種在一般人眼裡「CP值」很低的事情,因為涉及成績、畢業、升學等等問題,不但吃力不討好,說不定還會被對方反咬一口,公親變事主。同組的幹事小姐從暗示「不要白費力氣」到明示「不要自找麻煩」,但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做著。有時候組員們不忍心眼睜睜看組長瞎忙,也只好一起「撩下去」。

  繁星放榜那天,看到辛苦推薦的學生考上理想的學校,組長簡直比家長還高興。

  奇怪,為什麼我專門認識這樣帶著傻勁的人。

  必正老師火力全開的推銷蘇澳海事學校,要是去做房仲,老早就是年收千萬的超級業務員了。3C小豬老師從實體到網路,全面立體化的教學,想的不只是學校裡一個班一個班的學生。我的老公,自己當一個主任,還要代理一個主任再支援另一個主任,薪水沒有多個半毛錢,照樣每天快快樂樂上班。

  還有我的貓友狗友,被貓抓被狗咬被人罵,照顧流浪動物的決心卻不曾減損過。

  我想這個世界或許是這樣的傻瓜在支撐著,阿貓阿狗一隻一隻的救,孩子一個一個的教。

  「我不願做人奸巧鑽縫,甘願來作憨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744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