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0913宅男散記
2009/09/14 00:35:10瀏覽416|回應4|推薦23

980913宅男散記

這一年來,每天從早到晚坐在電腦前面,至少十三、四個鐘頭。月初竟發現雙腳有一點腫,而且持續了一個禮拜,趕忙去榮總看腎臟科,3號看了血液檢驗報告,還好,所有的數值都正常,也沒有尿蛋白,這才放心,但是生活必須調整過來,就寢時間必須自制。 

但是劣根性太重,調整的腳步很慢,那是習性,更是因為心理障礙的驅迫行為,每天臨睡前還想多走兩步,不知不覺,就是凌晨兩、三點。都是尋閱社論之類的專文並加以蒐集分析,留下多少午夜的搖頭喟嘆。現在吳敦義上來,我比較放心了。 

轉眼又經過一年的磨工,公益創投計劃的發展,經過一再修正與增益,終於到了可以展開遊說的階段。儘管如此,7號還是興致勃勃去聲樂班「開學」,將我上個月的所得六千元,一下子繳出一半,本想藉著開學要練唱,把聲音救回來,因為兩個多月沒唱一首歌,每天平均講不到二十句話,別說唱歌的嗓子銹了,連說話都有些喑暗無聲了;偏不巧,班長分配我下次課就要上台,第四位,要唱給老師修理,這下子對唱歌竟有壓力了。趕快調整了幾天,哪那麼簡單?聲音哪那麼容易恢復,再加上還要花時間練,頭痛的毛病又未好,一痛就根本不能唱,衡量之下,決定忍痛休學,現階段必須全力準備公益創投的事。 

上個月起,每個月有六、七千元的工作費,七、八月的中午,給獨居老人送便當挣來的,還好,週一到週五,每天只花一個鐘頭。上個月中旬期間,二姐因為不方便,暫時中斷給我準備便當,只好送完老人家的便當又去7-11買自己的便當,55元的新國民便當是我的必選,幾年來都吃不膩,我尤其欣賞雞塊,滷得有味,又香又嫩,絕對沒有碎骨頭。有了一點消費能力,就會有消費慾望,我看上櫃台一角的「今周刊」,跟另外一本「創意經濟學」,兩本書用膠膜封在一起(綑綁行銷),光看書名我就感興趣,再看標價,便宜耶!又問了服務員,確定一共才149元。我還是猶豫著,第二天買了便當,結帳時又瞄了一眼,只剩一本了!轉念間,我先看,還可以寄給兒子看,立刻血拼買了。 

過了幾天才拆封,平常都是看電子報,難得這一「博覽」,發現「○○○」和太陽能產業的訊息,把我給迷住了,我同時驚覺,儘管我的公益創投計畫已有架構和設定主導的事業體,也就是報紙,我也早有太陽能產業的運用規劃,但是,「○○○」產業的出現已經一年多了,我卻疏於觀察,它不僅可以作為配角的一種產業,許多事,旁敲側擊更管用,它可以帶動遊說公益創投計劃的一點突破。我一直耽於正面攻擊,從媒體的角度去觀察,而做了過多過久的盤旋與思考,重點還是要放在行動方案、行動能量的設計,而且,設定由報業主導,也大大限制了我遊說的成功率。這次閱讀機緣,使我大改電子報的閱讀內容與習慣,開始側重「財經產業」這一塊,也有豁然解脫的輕鬆,可以不再為每一個政治新聞標題動心了,光操心有何用呢?

更大的收穫,是關於「○○○」的應用,我多年前申准的一項專利,其中一個重要元件,我當時就想,以科技的進步,有可能因為新的材質之套用,將增益其附加價值,如今,竟然真的有了,而且,可以用來增加我談判的籌碼,在最後階段,還改變我的思考,讓我調整公益創投參與業者的組成架構,真是感謝,天助我也!

越到最後階段的修正,效用越大、越有價值。散記,就是懶散的記,零零散散的記,上一篇散記是什麼時候的事?就請格友幫我翻一翻,時間晚了,我要閃人了。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3314614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論如何
2009/09/17 05:40
長虹

第一次聽到你的歌聲  那時很驚訝
聲音如此清亮  透露著春風如意幾許

這幾次讀你的生活散記    心有所感
又是一番轉折    另一番體驗

無論如何    開心過日子很重要
即使有時候生活不盡如人意~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15 22:55

長虹,my friend:

願你的創投產業行動計劃能一舉成功,深深地祝福你,為你加油!!!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9-17 00:35 回覆:

感謝X-ray的關心

非常感謝您的祝福.也祝福您生活愜意.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您要每天跑步30分鐘
2009/09/15 13:58
您每天坐這麼久,又是注視著電腦,不太好喔。太晚睡也不好,這幾個慣性,肯定會影響健康。至少要做個跑步才好,讓全身骨骼、臟器全部抖動抖動。跑步,記得選清晨,空氣的關係。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9-17 00:33 回覆:

感謝田園火雞的關心

就是眼睛越來越吃力了.我想到用手機.設定重複60分中鬧一次.至少要起身動一動.聽新聞是個誘因.

這幾天已恢復慢跑.您說早上跑.空氣好.我盡量試試.

再次謝謝您的關心.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宅男
2009/09/14 05:56
一天坐在電腦前超過十三個小時  真的很驚人呢
這樣的散記讀起來舒服 
覺得是一種真實的生活 貼切的寫實心情
祝福長虹 日子越過越好~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9-17 00:24 回覆:

謝謝葉莎的關心

比坐牢好多了.其實.要說生活寫實.還是有難言之隱.只有交給老天了.

我常想.脫離這種步調其實也很簡單.在高雄時.可以上柴山.在台北.可以每天除了唱歌就是跨步逛公園.包括士林官邸.還可以每天逛故宮.我還免費.

也許快了.當我發現自己很白痴.或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