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政黨應即辦理台北縣長提名初選
2009/04/10 00:06:21瀏覽679|回應2|推薦31

   

執政黨中央日前表示,列為第三梯次的台北縣長提名,有可能還會延後。說來好像事緩則圓,其實大謬不然。 

一波波的民調,把周錫瑋打得像病貓,但是比起檯面上其他黨內競爭者,周竟還強很多,這些算是二軍好了,馬力強算是一軍了,但是顯然都不可能下來選,即使哪位天王跳下來,就是選民要的嗎?所以企圖以拖待變是昧於形勢,亦未察病灶。 

選情陷在悶燒鍋裏,拖下去只有惡化,若是最後陣前易將,更非良策,既然周錫瑋已經向黨中央叫陣,願意接受黨內初選,不如大家掀開鍋蓋跳出來,好好辦個跟民進黨不一樣的初選,這是唯一可以給周加持的方法,藉由初選,周可以宣揚政績,與民意深度互動,闡明力改缺失的誠意,經此重建周的地位,既可穩住軍心,力圖整合,加上執政黨勇於面對現實,訴求制度的作為,先讓選民耳目一新,才有可能逆轉局面。 

周錫瑋有領導上的缺失,但不是沒有建樹,不成比例的低民調,乃至天王空降也未必有效的現象,顯示問題不只在周錫瑋,也是執政黨的執政問題。完全執政的馬劉政府,經常荒腔走板,不得民心;絕對優勢的立法院,依然怠惰立法,逃避改革;提名遷就既得利益及政治勢力,斤斤計較一城一池的得失,而不思力求新政。讓老百姓傷心透頂,多重交織的民怨,到處在找機會發洩。 

苗栗補選只是開始,大安區立委補選投票率不到四成,台北縣是第一大縣,執政評比卻持續低落,自然形成另一個民意宣洩的缺口,必欲藉此教訓執政黨,抑周迎蘇,懸殊的民調正是人心的反射。如果周藉初選勝出,得以鞏固其優勢地位,北縣最先升格的球再順勢加碼,不管能否排蘇,讓周多努力一年尚有可為。 

然而,不論北縣或執政黨,可以運用執政優勢,先求穩住再逆中求勝,都是要為了維繫改革的契機,積極展開持續的改革作為,否則人民會算總帳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2834454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來了!為何會有一波波的民調,把周錫瑋打得像病貓
2009/06/11 00:08
由吾觀之,正因有人想取而代之,況之作謀佈線已久也!料想誰有此等能耐,能操作媒體民調?想之當然耳,就是...!!政治上的黨同伐異,常是如此結果!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6-12 22:18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希望只是黨伐異  我看北縣單獨升格可確定  就看周要如何經營了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選
2009/04/10 15:14
執政黨應和新黨親民黨   紅衫軍   聯何辦初選  由有意願的出來登記不限國民黨  才可以團結   不要又走上大安區新黨拿走九千票的結果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4-10 20:31 回覆:

讚啊

夜風樓主這個主意好.在觀感上更佳.在形勢上更凝聚.我們告訴周錫瑋?由他主動提出願意擴大辦理泛藍初選.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