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姚立明敢當抓耙子立委嗎?
2009/03/16 23:18:14瀏覽2150|回應2|推薦22

                                      上圖為立法院議場摘自立法院網站

【本文獲電小二推荐】  

新黨推舉姚立明參加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以「監督制衡國民黨一黨獨霸」訴求選民,可惜提得晚了一點,之前與國民黨之間有太多權謀的碎動,抵消掉不少這個主張的力道,不然這次藉苗栗效應,對選民的心理更會激發指數性的變化。 

姚立明最早成立國會觀察基金會,為國內觀察國會的先驅,可惜倍受壓力後中斷觀察,去年捲土重來,評鑑結果公佈後,招致一些爭議,沒有表現出國會觀察一哥的架勢。如何監督國會?這可是人民深切期待的大事,姚立明可以從這裏再出發的。 

「最堅強的堡壘要從內部攻破」!光是「監督制衡國民黨一黨獨霸」還不夠,人民對立法院監督的期待殷切,姚立明教授在政治學及法律方面學養深厚,剛正不阿和鮮明的任事性格,讓人印象深刻,如果標榜做立院的內視鏡,說白一點,要當立院的抓耙子委員,把國民黨、民進黨、諸多立委如何以私利相謀,如何怠惰立法,如何營私自肥、、、,訴求把立法院內部的黑暗面,掀出來給人民看清楚,主張進到立法院裏面去觀察去改革,必能超越其他候選人,超越自己,打動人心。 

攻破立法院黑幕最切要的一招,是改革立法院的採訪內規,要方便更多媒體更多記者與國觀團體觀察採訪,真正把媒體與人民的能量導入,建立監督立法院的機制,這個改革立法院成本最低,效能最高的核心工程,不可能寄望國民黨來做,任何國民黨籍立委也不敢做,國觀一哥要用這些主張凸顯特質,如此學養好,又能教訓國民黨,更能改造立法院,必可廣得選民支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2751731

 回應文章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看法
2009/03/30 03:17
我是姚老師太座的學生,也跟姚老師在大學時代見過數十面,基本上我相信他是能夠充分表達立場和堅持主張的人,只可惜台灣的政治環境在兩黨夾擊下,這樣希望以個人力量對抗執政黨的做法很微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可以如何突破,只希望像你這樣有想法的筆耕者可以一篇一篇的寫,喚醒更多人,加油!

陳福民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抓耙子,而是防腐劑!!
2009/03/20 10:59

首先,向您抱歉:

您在我的文章中的回應不小心被刪除,但是,您在訪客簿的留言還在。

我認為:

只當抓耙子,把兩大黨的眾生醜態公諸大眾,似乎只是淪為一個「立院『狗仔』」的作法!

我自許為擔當避免立院兩大黨胡搞的煞車皮,阻擋兩黨分贓的防腐劑!

最後,感謝您的支持與期許!


星期六,選"6"號!66大順在大安!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6" 陳福民醫師
Facebook粉絲專頁:中山醫療事業群&陳福民醫師服務處
http://www.facebook.com/Dr.FMChen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3-20 14:15 回覆:

常見有人自比做牛做馬.那自比   狗仔  也很好.狗仔報銷路很好.就是符合大眾口味.何況是為民眾謀福的超級101忠狗.總之.要凸顯定位.再訴諸選舉語言.當選後負責做到.

煞車時的物理變化.防腐劑的化學變化.都是看不到的.說來抽象.太文皺.激力不夠.敢把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掀開來就對了.就自封狗仔立委.衝刺最後一週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