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開店日記---第三十篇
2015/07/08 11:34:23瀏覽439|回應0|推薦7

親愛的朋友們: 

      早上發生一件事,讓我一整個真正覺知領悟到我們無時無刻都活在愛中。關於愛與療育這件事,讓我有更多的感觸。出門採買時,整個龐大的資訊不斷進入,逼得我不得不儘快回來紀錄分享,好讓自己的大腦得以空出空間。 

      能量的蓄積是一點一滴,當到達某個時間點,就會以更快的速度前進。從六月一日我開始轉變,這當中當然有起伏與更多的事件來考驗自己。所幸現在的自己可以比以往少許多的拉扯,比以前更快速通過考驗。這一切在自己的內在發生,卻也顯現在外在的現象,這是相輔相成,物質界與靈性面其實是合一的,只是我們自己知道或不知道而已。 

      我有諮詢的服務,但只有真正信任我的人或知道我的人才會用到。更多的時候,我在心橋這個空間所做的事,其實早已超越單賣咖啡。因為人性,因為還有很多人不了解,所以我必須靠我喜愛的咖啡維持我的生計。我問自己,開心橋只是為了賣咖啡嗎?我的內在的驅使動力究竟是甚麼?是甚麼原因讓我把自己的老本賠光來做這件事?裏頭其實還有更深的東西是以往的我沒看見的,但卻是很多有功力的老師們看得見的。我從無知到慢慢清楚,這當中就是認識自己的過程,而這期間遇到的每個人事物都是來鍛鍊我讓我學習的,這裡就是我的道場。 

      我總是呆呆笨笨的,源於我的單純與無知。可是我內在的寶藏其實有很多很多,是我必須在每個日常生活裡,從每個大大小小的事件去執行去挖掘出自己的寶藏。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我絕不是上帝的意外作品。我的功能之一是經常無預警地成為療育的管道,卻也是我在心橋可以為大家做的事。所以我很早就「知道」,來心橋,一杯咖啡不只是一杯咖啡。不管客人們懂不懂,但我愈來愈清楚當時為什麼會「知道」。 

      早上一位朋友說我的諮詢療育於無形之中。我想起很久以前一位朋友說:「妳最倒楣的是,妳常常在無形之中已經把對方療育了,可是對方搞不好還不懂他發生甚麼事了,所以妳都收不到錢……」哈哈哈……所以我必須靠實質的咖啡來維生啊。但是當我開始願意在物質界承認自己真的可以做些甚麼時,哇~~~~一堆考驗都出現了。 

                 愈來愈多人在私訊或LINE裡跟我談他們的問題,希望我可以做些甚麼或點醒甚麼,大家的想法都是,我只是在跟妳聊天。可是這是個人的私事要尋求我的想法或看法以解決他們當下的問題。這時候,就必須了解,那究竟甚麼是諮詢?當諮詢也是我的服務項目時,代表我的薪水也必須從這裡得到。我付出的是我的天賦與時間,在此之前,我也花了不下百萬去學習去清理自己,才能讓自己成為不阻塞的管道,不是用自己的意識想法去引導,而是接收源頭的訊息。難道這一切不該被看見嗎? 

                 不是說來找我聊天就是一定要諮詢,所以我有咖啡當媒介,讓人們有需要時可以找到我。有些問題很簡單,一杯百元咖啡就可解決,更何況我還那麼愛講話,大家來就是想從這裡獲得他們想要的。但若是用我其他私人的時間,而且是要真正釐清或了解他們的問題,當然是一對一的諮詢。很多老師都說我不需要塔羅牌,的確!牌卡是我的工具,但不是每次都需要用到,所以我才有心靈咖啡這項目,希望可以減輕部分人的負擔。因為用的方式不同。 

                 我覺得很多事情概念其實是需要被釐清的。當我也遇上相同的問題,我可以更加體會那些收不到版權費與專業不被尊重的人的感覺。我們常常因為不懂,沒有學會真正的尊重自己與他人,所以這世界多了一些不被理解的痛苦和抱怨。如何讓大家覺醒,就能讓這世界多一份和諧。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而不是說別人有沒有愛之類的,批判別人不會讓自己更有愛。 

                 所以,我歡迎各位來心橋喝咖啡聊天,但不再在私訊或信件或賴上花我額外的時間來解決人們的問題。在此,我必須先說聲抱歉。因為人們的時間其實是很寶貴的。記得以前曾經看過一句話:「我們可以給人最寶貴的東西是時間,因為每個人活在世上的時間是一定的。」我很樂意分享自己的想法洞見予有緣人,不管是在修業日記或是FB的塗鴉牆上,但是,我也更要學會尊重自己並更愛惜自己。歡迎有需求的人來找我預約時間。 

               謝謝大家看我哇啦哇啦一堆,我要去準備開店事項了。謝謝~~ 一鞠躬……

 

小芬於心橋   7/8/201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