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開店日記---第三十一篇
2015/12/20 13:45:59瀏覽363|回應0|推薦6

親愛的朋友們: 

                   陪伴是無價的------這是昨晚聽到的最令人感動的一句話。 

                  從很久很久以前,以不同的形式,和許多人來來往往。而自從有心橋以來來,更是陪伴不少的人,而其實也是大家陪著我一起走這人生一段。我在這當中學習著人際關係,學會不執著,學習甚麼叫有智慧的、無私的愛。直到今天,我依然在學習著。

                 在心橋,我也學習從給予者變成一位接受者。每每大家來到這裡,常少不了給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我在大家的身上看見愛。心橋或許是怪咖的集會所,卻是很棒的有愛的聚集所。我喜歡人們來到這裡,不管之前認識與否,大家可以一起融洽聊天的感覺,交換彼此的想法看法。所以進到心橋,整個氛圍跟其他店就是不一樣。雖然因著各種因素,在經營上的確很困難,如果沒有一些人無私地實質上地支持著這裡,就算我心臟再強,也無法負荷。而大部分可以來到這裡的人,我也看見隨著大家了解這裡對他們的重要程度,會很努力幫我維持著,心中實在是無限感恩。 

                 如果可以,我也很希望可以長長久久繼續下去。但是我也了解,有一天這裡也會消失不見。但是大家曾經品嚐過的溫暖,相信是會在記憶裡的。 

                 心橋,以好咖啡以好的能量空間為媒介,讓大家在心中疲累時,有個可以讓心寧靜下來休憩的空間。即使不是如此,來到這裡,隨著每個人的需求,這個能場會自動發揮她的功能,給予每個人他當下所需要的。這是我這幾年在這裡清清楚楚看到的,不管人們懂不懂,我知道這裡也的確發揮了她的影響力。 

                  昨晚,從客人變朋友的來者手上,接過每年只有冬至才做一次的菜包,這已經是第三年了。當我想要付錢時,對方說出口的話,讓我一時百感交集。我也問自己,我對別人是否也是如此地感恩? 

                感恩,是所有一切的開始。願我真正謙卑地學習著……

 

小芬於心橋   12/20/201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