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開店日記---第三十二篇
2016/10/05 11:41:25瀏覽398|回應1|推薦7

親愛的朋友們: 

                 哇!真的好久好久沒認真在電腦上書寫了。剛剛的臨時起意,或許又來到一個時間點了吧?!自從年初有了智慧型手機,不小心也成了滑手一族,經常會跑出來的東西,就直接上了FB的塗鴉牆,記錄自己的點點滴滴。 

                  自從去年九月中改變經營的方式與時間,加上當時大病一場(收穫是身材忽然有了曲線,不幸的是一年後又回來了^^”),生活中也增加了一些變數。於是這一年來生活變化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就是學習吧! 

                 回顧心橋四年半,起起伏伏,直到某日有人跑來說我很厲害,還可以撐到現在。事實上都是託著貴人們的幫助,才能延續到今天。這四年半來,不知得罪多少過去的朋友,從原先的無法理解到最後自己細細反思品嚐,總的來說就是像某老師說的,我不會做人。做人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啊!其實中間當然還有許多要內省的,不管問題的起源是什麼,自己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去年底,覺得時機快到了,開始思考搬遷他方的可能性。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經過幾個月,變數一再增加,終於讓我認真思索,我究竟想要什麼呢?如何才能讓自己真正發揮熱情?而我真正的熱情究竟在哪方面?我明明很清楚知道自己所為何來,卻苦於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式才能真正讓自己燃燒起來。於是我又開始我的學習之路,期望從中找到自己該做的。 

                  時間真的不多,生命是無常,無常是我們的老師,而我從中又學到什麼呢?偶爾有些不認識或是一面之緣的朋友們,會來私訊我感謝我,說我的領悟與分享可以引領他人的思考並從中獲益。我很感謝這些朋友們的回饋,讓我知道自己在無意中也可以助益到他人。 

                 生命的河流永遠都不是靜止的。有時快有時慢,有時崎嶇有時平緩。期望在這一年裡的反芻時間裡,真正讓自己徹悟一番。畢竟,歲月不待人! 

    ……今天比較像是碎碎唸……。呵呵…… 

小芬於心橋   10/05/201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林大(厲害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5 13:47
快一年沒在這兒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