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開店日記---第二十九篇
2015/06/26 09:31:38瀏覽328|回應1|推薦7

親愛的朋友們: 

      早上莫名地想要寫這日記,只因最近遇到很多事情。早上要出門寄掛耳前,先把客人今天要帶走的肯亞AA磨好,幸福的咖啡香氣傳出時,想到最近客人們陸續給我的回饋,終於讓我很真實地明白我在做的事情。 

      這世界於我,如今就像個遊戲的實驗空間。我在這空間裡,盡情地生活、學習、與創造。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所謂挑不挑戰的問題,有的只是想不想超越自己習性的問題。我創造了心橋這個空間,對許多敏感的人來說,是神奇的空間。而對其他還沒發現自己敏感的人,這裡是一個陪伴的療育咖啡館。 

      每個人跟心橋的緣分都不同,需要的也不同。我學習讓自己接納所有發生的事情,當然也在其中痛苦掙扎過,尤其是在人性這區塊。但是,當客人們不約而同告訴我,我像大地,我想起二十年前朋友說我像大地之母,當人們都改變了,我還是不會變。我現在終於懂他在說甚麼。這個不會改變是指我的本性與特質。我遇到很多打擊挫折時,對人性不會失望到要放棄,而是擦擦眼淚,莫名地又回到最初的單純。但這不代表我沒改變,而是我從這些人事物去得到智慧的養分,慢慢地讓自己更趨成熟,也才有足夠的能量可以陪伴彼此一起走。 

      懵懵懂懂來到心橋的朋友們,若有因緣一起走一段,後來都會告訴我,心橋是他們一路走來得到的很珍貴的禮物。不管人們懂不懂,我看得懂他們的懂與不懂。心橋是一個必須要有耐心,細細品味的空間。我發現,原來我也是這樣的人。從經營心橋當中,愈來愈認識我自己。這三年多來,陪伴許多傷心無助、在尋找自己的人。我無從定義自己在做甚麼,只是一個小咖啡館的管理員。但是在我靈魂的層面,終於開始慢慢理解我在2009年「知道」自己是引渡者的意思。我的特質是啟蒙與陪伴,努力讓自己發光也引導別人看見他自己的光。 

      六月份以來,心橋來到重要的改變。以往到最後幾天,我拼命在找房租,而這個月,彷彿三年多來的能量終於聚積到一個點,到月中,我終於有了房租,雖然到現在還在努力賺薪水。(至於店的利潤,目前還早得哩…^^”)這要感謝有人幫我推薦咖啡給親朋好友,開始有陌生人來買咖啡。而我要談的是,過去半年來我在經歷的旅程。 

      去年十二月中開始,因緣際會,我在走宮廟旅程。這段旅程曾讓我內在以為已經消失的恐懼忽然又現身。到了五月中,一個事件讓我忽然哈哈大笑一番後,走出這旅程。很感恩的是,就像古印加人,我懂得要敬重所有山川大地大自然裡一切有形或無形的眾生。而六月一日是我的轉捩點。一向有著不敢賺別人錢或是看到別人好像比我沒錢時就不敢收錢的我,忽然改變了信念。這要感謝當天發生的一件事。從此以後,我改變了!而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有訂單。這些訂單或許只是三五百元,但是卻是心橋開店以來重大的轉變。我看著這樣的奇蹟與轉變,內在清晰地明白一些道理。 

      我向一位朋友尋求協助,她引導我看見我自己的黑暗與光明。原來我的黑暗不是我原來想像的黑暗,而是好大好亮的光明。這當中也與一位朋友接上線,她們協助我看見自己不敢承認的美好。不管多少人稱讚我,我總是無法真正接納那樣的自己,甚至閃得比核子彈飛出還要快。除了改變我原先的信念,也開始接納真正的自己。就這樣,心橋也跟著轉變了。而這樣的改變就像骨牌效應,我又過了好幾個關卡。 

      現在的我敢勇於承認自己的長處。明明會很多東西,也用這天賦協助了不少人,就是不敢大聲說出我在做甚麼,浪費了上天給我的配備。現在,我會告訴人家,我做牌卡諮詢、做催眠,也帶領有緣人一步一步打地基,慢慢轉化提升他們的意識。我還不夠格當心靈導師(那應該要幾輩子後吧 ^^”),但是我願意引導相信我的人看見他們自己。(信任是很重要的,不是外在的相信,而是內在的信任。相信我,我看得出來。^_^ 

      時間不多了。最後,我要很深地感謝所有陪伴我走這輩子旅程的所有人,謝謝你們大家的陪伴,讓我得以成就此生。謝謝大家….深深一鞠躬……. 

小芬於心橋   6/26/201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林大(厲害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10:01
我們跟著學習你的腳步.......我們也去過心橋
小芬(coffee0305) 於 2015-06-26 22:21 回覆:
我們都還記得那次啊~~ ^^......  林大校長 :您太客氣了.  咖啡事業您比我強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