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包
2007/08/18 00:00:51瀏覽248|回應0|推薦0

寫自存兒 2005-11-19

再過一個禮拜,就要離開親愛的兩個月。時間越接近,惶恐越來越少、無奈越來越多,忙忙碌碌地生活中間雜著:「到底要帶哪些東西出門?」的記憶清單。

今天已經開始打包行李,箱子中的第一包物品,自己想想也覺得好笑--咳咳--奶茶粉+巧克力+哇沙米。算了算,大大小小瓶罐加上無數電器用品佔了大半的空間,再加上冬季衣物的厚重,剩下讓自己帶雜物休閒品的容量已經不多,最煩惱的竟是該帶哪些書過去?

身邊不能沒有書,否則我會如電影中 "心理不穩定的人一定要有一本麥田補手在手邊",否則會極度恐慌、不知所錯。在房中三百多本書中挑挑揀揀,猶豫中考慮著:帶去的書不能看過太多次,否則在無聊中會更提不起興趣重讀;書不能太薄、不能太淺顯會看得太快、不能太艱深、不能太悶、不能太悲傷、不能完全沒看過,萬一不喜歡怎麼辦;更重要的是不能夠有太多離家的愁緒在內,(我曾出遠門帶了本未央歌,隨著那些小朋友們的思鄉情懷、相扶相依,我也在異鄉的深夜中抱著綿被狂哭)

好吧!寫了那麼多「不能」,結果大家知道我挑了什麼書嗎?哈!
「封神演義」--夠熱鬧精彩咧~~
「余光中精選集」--夠知性感動吧~~
「油炸綠蕃茄」--夠溫馨動人囉~~。

不知道行李箱還包不包得下三本書喔!萬一包不下,我又要煩惱留哪一本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6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