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工作的補償?!
2007/08/17 23:59:56瀏覽294|回應0|推薦1

寫自存兒 2005-11-18

我們公司有選舉優秀員工的制度,當選的人有獎金、明年三節獎金比別人多一點點、考績為全部門最高、明年調薪也比別人高一點點...。但是以前我們大大老闆有優秀員工迷咒--「我們部門不准提報,因為被選上的人都會在當年離職」
(啊..既然我已經是考績最高,那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打工作報告啦?那是我做得最痛苦的一件工作..@@)

大大老闆看上眼的優秀員工,大概都是已經做到去掉3/4條命,只剩胸口憋著的那口氣了,自然留不住這樣的人。(相信我,那些人真的比我現在還辛苦,大家就知道有多誇張)。近幾年公司的營收銳減,調薪、發股票的幅度也大幅減少,所以大大老闆終於開放讓我們部門自己推選出優秀員工,並參與所有管理部門的競爭...。(其實當時我已經離職了啦!所以都只是耳聞而已)

今天大老闆和我現在的主管叫到會議室中,恭喜我當選我們部門的優秀員工~~真是意外,我以為憑我最近頻出包和發飆,這種榮譽離我好遠好遠。

坐我旁邊的姊姊笑得要命,說:「每年接usercall的都會當選優秀員工」
我擠擠眼睛:「這是一種安慰獎嗎?安慰我已經快發飆的心靈」
姊姊鼻子皺起來大聲反駁:「拜託,妳這陰謀論想得太誇張,這都是我們全部門每個人一票一票投出來的,又不是老闆們能夠左右的」
我努努嘴巴:「那就是妳們看我可憐,所以都投我嘛!誰叫做usercall的都很慘,所以還是安慰獎,妳自己剛剛也講了做usercall的大多都會當選呀!」
她白了我一眼,轉移了話題:「ㄟ!妳去大陸要怎麼競選呀?人不在,要不要先照張大幅的寫真照?我們抬著照片去幫妳拉票!」
我嘿嘿地賊笑了兩聲:「不用呀!妳們只要幫我宣傳,我做usercall,萬一不投我的我就不受理他的call,看誰敢不投..嘿嘿」
周邊笑翻一群人,直說好方法 ^_^

不過..可惜了,今年的尾牙頒獎時我人還在大陸,失去了和董事長拍張照的機會...。董事長最近常上報,好歹也算是個名人咧~~重點是我還蠻喜歡我們董ㄟ,親切又和善,所以沒拍到可惜..。下次到電梯口堵他,跟他ㄋㄞ說我為公司出差大陸,所以不能跟他合照,他要補跟我拍一張...哈!他一定會樂得呵呵笑,順便拍個小馬屁囉...^_^

不過,我還是覺得用usercall這樣辛苦的工作,來換取優秀員工的獎勵有點划不來...。反正等我從大陸回來就卸任囉~~

11/29出發,1/27返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6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