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沉迷症
2007/08/16 23:21:03瀏覽178|回應0|推薦0

寫自存兒 2005-10-11

大家一定都有那種整個心神完全放於工作中,什麼雜事都轉不進腦子的症狀吧!

接起家裡電話,開口就說:「資訊處您好」 ==> 這屬於輕度症狀。

走在路上喃喃自語、間或撫掌大笑:「啊~~我想到了」 ==> 這了不起能叫中度吧。

睡覺睡一半,作夢夢到好辦法,逼自己用力睜開眼睛寫下隻字片語提醒自己,待清早開心捧著筆記衝向公司,把它實現出來 ==> 這已經屬於重度、很嚴重囉~~

這三種事我都還挺常做的,應該身為工程師的人都心有戚戚焉吧!但是上週出現了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歸類的狀況~~大家來閒嗑牙,幫我打個等級吧!

那天,疲憊得往床上一躺就昏迷了,連每天睡前必在心底唸20次的:「小夫~我好愛你喔~~」。都只唸到「小夫~我好@!%#!%」就睡著了。

夢中的我還知道自己在做夢,做夢的打開outlook,看看還有哪些新的usercall進來還沒處理的。

隨意點開一封,「嘩~~這麼複雜的call,難做死了,要改的東西一大堆,還是先關起來好了,等有空一點再處理」
關起信來,心中忍不住一陣恐慌:「唉唷~好軟好軟、好噁心的一封e-mail喔~~」

過了一下下不忍心,自己想想:「User也是很焦急等待我的回信,還是幫他看看好了」,又打開了e-mail看兩眼。嘆了嘆氣,「這真的好難喔~還是先關掉,等一下下再做好了」
一關信,又是一陣噁心:「好軟喔,怎麼會有那麼軟那麼可怕的e-mail,嗚~好噁心好噁心喔!」

又停了一下下..忍不住又去開e-mail..在關上信是,又再次覺得噁心透頂,好軟好軟好噁心喔!

如此來來回回四五趟,我才意識到,為什麼e-mail會很軟很噁心呀??

努力讓自己清醒過來,咳咳...原來是我抱著一個大枕頭睡覺,右手抓著一個枕頭的小角角。在夢中關上e-mail時,把那個小角角當成滑鼠努力按呀按,你說嘛!點個跟枕頭一樣軟的滑鼠怎麼會不噁心嘛 >"<

把這個故事跟我同事說,她們都笑瘋了,說我工作太認真~~
那我可不可以得到一個努力員工獎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6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