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寫完了
2009/01/27 19:43:51瀏覽248|回應0|推薦9

 

從確定要到上海工作,我就準備要編寫一份資料,包含所有家裏該注意、該處理的事項,留給兒子生活用。

 

拖拖延延到上海房子都租好了,這份資料還只是起了個「家庭管理手冊」的頭。

 

也因為這樣,加上待辦的事多如牛毛,我才會在新年前一度心煩氣躁,擔心時間不夠用而焦慮不安了起來。

 

終於,偉大的工程在今天宣告竣工!厚達九頁的家庭手冊終於出爐,我懸念家裡的一顆心,總算可以放下,要專心地拼鬥自己的下一步啦!

 

在這手冊裡,我盡力將家裡所有大小事分門別類的整理出來,包括哪些抽屜放了哪些物件,哪些狀況該找哪些人,都幫兒子設想了。做母親的心,在字裡行間努力地塞滿愛,即使不能在他身邊照顧著,也希望他能安適無虞地繼續生活。這種感覺,應該也只有做母親的人才能體會吧!

 

後天就要出發。或許是因為各方面的事情一步步地處理妥當了,原先那種焦躁不安的感覺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認命般的淡然。看著床前堆滿各類我計劃要打包的物品,我也不太在意可以帶走多少了。既來之,則安之,只要自己寧定,凡事就可以輕鬆以對。很高興那個恬淡正向的自己又回來了。

 

好多朋友在看到我的拜年兼告別簡訊之後,特意來關懷及道別,有的用簡訊,有的用電話,最窩心的,是親自南下與我餞別的汪汪一家和Jier一家。然而,不管用什麼方式,即使你只是在我發送簡訊時,一霎那的祝福,我都收到了,我都珍藏了。謝謝你,親愛的好朋友,讓我們在心領神會間,維繫那一條細細的絲線,接下來的每一步,我都因為這千絲萬縷,而勇敢、而溫暖、而強壯。

 

後天之後,請繼續觀賞「小玄奇幻之旅-上海篇」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59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