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這就是「雪靴」!
2009/03/04 23:02:05瀏覽658|回應1|推薦13

 

今天心情「特」高興,最大的原因是經過囉哩叭唆兼狗屁倒灶的一堆麻煩手續,終於在最後關頭確定了回台灣的行程!做人家的「薪勞(台語)」就是這點不好,明明是責任制,卻還是得尊重一堆人和程序,搞得本來還想趁回台期間幫公司探些路子的心都冷掉了。

 

總而言之,今天終於確定成行,雖然只能回家短短五天(扣掉頭尾,也只有三天多),單位成本高的嚇人,可是能回去曬曬睽違一個多月的台灣艷陽,抱抱我心愛的兔兔,還是覺得超值得的。

 

而且今天領到了我的第一份美金薪水(大陸的境外匯款都只接受美金或人民幣,我的薪水是由新加坡幣轉美金,到了上海再轉人民幣,要回台灣要再換成台幣,匯兌上的損失也只能認了),不但開心地請同事吃午飯,還趁中午空檔,跑去上海有名的「山寨商城」-淘寶城,為兒子再買了「名牌」山寨皮夾好幾個。

 

來到淘寶城,不眼花撩亂是不可能的,不多買一些更不可能。於是,我也犒賞了自己一個LV皮夾和PRADA小牛皮肩背包。

 

急急忙忙殺價付款,要趕回公司前,包包店對門有鞋店,就這麼瞄一眼,給我發現了好東西!

 

話說發現好東西之前,得先說說另一件有趣的事。

 

多年前,我從父母僑居的澳洲,買了一雙咖啡色麂皮、內層絨毛的短筒靴。當時覺得很好看,誰知買回台灣根本沒機會穿(一方面是太熱了,一方面是捨不得),這一放就超過至少七八年。

 

來上海定居前,就覺得這鞋終於可以派上用場,特別翻出來將它帶了來,沒想到它不僅僅是有用,更是我這一個多月的「救命恩人」!雖然因為它有點太大,我從未穿出門,但在家的每一刻,它都緊緊依偎在我腳上,給我最大程度的保暖效果。

 

因為這鞋太好穿了,而且我看到上海到處的鞋店都有類似的鞋款在賣,就一直想要找一雙可以穿出室外的這種「毛毛鞋」(這是我一直以來給它的名字),可惜因為天氣加上忙碌,我始終沒機會好好看看找找。

 

今天,終於給我找著了,而且,我也驚訝地發現了毛毛鞋的正式名稱:雪靴。(呵呵~~久仰大名呀!)

 

在淘寶城,我買了雙高筒的黑色雪靴,才人民幣200元。好玩的是,它是澳洲知名品牌UGG的山寨版(原來,被我冷落多年的毛毛鞋,出身來頭如此之大呀!)。很漂亮、重點是超保暖,下午在暖氣辦公室裡,我的腳都快出汗了呢。從今以後,我穿這雪靴騎車上班,再也不怕腳凍了。只要在辦公室另外放雙正式的鞋,就一切搞定啦!

 

買鞋試穿時,店家姑娘直說我的襪子好可愛。順便在這邊秀秀我酷愛的五趾襪。除了單色系是我本來在台灣就穿慣了的,我還在上海買了好幾雙可愛色系與圖案的五趾襪,超便宜喔!一雙只要五塊錢呢!

 

星期五。親愛的台灣,我要回來啦!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710006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5 20:33

在上海那段時間 冷到一個不行 可是怎麼也沒想到要買雙雪靴來穿穿?

山寨名牌包 壓根沒想到要買 見鬼了~看到就想買!

殺了一個在上海天天背

愛的不得了 好用的不得了

可是ㄚ

回來之後

怎樣都背不出去

就是一個怪!!!!!!!!!!!!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06 19:45 回覆:

要不是我在澳洲買過這鞋,也不會想再買呀!我們從亞熱帶出來的人,哪裡懂得[雪靴]是個啥玩意捏~~~

山寨的東西其實就試圖個新鮮,好玩和便宜,壞了或是不喜歡了,都不會太心疼!

我之前幫兒子買的LV山寨皮夾,大概都用個半年一年的就不要了,索性幫他帶好幾個回來,輪著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