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懶腰的幸福
2008/11/12 22:51:33瀏覽279|回應0|推薦8

 

又跑了一趟台北,把因為子宮肌瘤開刀住院三天的Shine接回家休養。算起來,最近真是驛馬,四處趴趴走,連想要「宅」都很難。

 

Shine是我從前愛將,起先開玩笑地喊「媽咪」,後來倒真有點母女情(不過我可沒有那能力和年紀生出這麼大的乖巧女兒喲!),她家在蘇澳,距離稍嫌太遠,而且父母為了她開刀,已經往來奔波了好幾天,索性出院就由我接手照料一陣,反正家裡人少,不多她一個。

 

不過下午回到家倒把我折騰到了,原來我疏懶已久,好一段時間沒真正開伙煮頓像樣的飯了,這下子,為了病人的健康著想,去賣場買了一堆食物,又是煲湯又是煮粥的,自覺還頗有媽媽的樣子。

 

Shine很溫和,從頭到尾沒看她顯出很難過的樣子,但從前是藥罐子、歷經過各種大小手術的我,知道手術後復元的疼痛,其實很難忍。看她因為不舒服而胃口不佳,心裡真是捨不得。

 

累了一天,晚餐後我在自己房裡睏頓欲眠,起來動一動,伸個懶腰。在雙手高舉,四肢拉長,嘴巴張的大大的打呵欠的霎那,我腦中突然跳出Shine整天慢動作挪移的畫面,這讓我停下動作,一股感觸油然而生,健康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呀!連伸懶腰、打呵欠這種再簡單不過的動作,或許都可以讓人羨慕呢!

 

生命是自己的,健康是我們活在這實相世間唯一可以依靠的力量,不管是身體的健康,或心靈的健康。

 

有很多很多的人,因為不得已的原因,無法自主地支配自己的身體,然而,他們之中絕大部分仍堅強地面對一切困厄,甚至開發出自己更多的潛能。

 

而我們這些原就擁有完整健康條件的人呢?是否真正清楚「健康」的意義?是否將自己最基本的幸福要素守護好了呢?

 

閉上眼睛,感受一下自己的肌肉、骨骼、神經的運動,感受一下平衡感、施力與受力,感受一下眼耳鼻舌身意所帶來的感官刺激,想像當這些都不存在了,自己會有什麼不同?

 

能伸懶腰的我,覺得了幸福真實的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379141